竞技风暴
星锐蓝候选:14岁便能扣篮 王思章已成加练手中利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2:32 新闻午报
星锐蓝候选:14岁便能扣篮王思章已成加练手中利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弹跳好、速度快是东方男篮教练组对小将王思章的一致评价。这位在14岁那年就完成了生命中第一次扣篮的小将,在1998年进入青年队后逐渐成熟起来。如今,23岁的王思章,已经成了李秋平手中的一柄克敌利剑。

  9年前,上海大连路的少体校训练馆里,一个身高只有1.82米的少年吸引了东方男篮教练陆智强的注意。在一场高强度的训练后,年仅14岁的王思章在陆智强面前完成了生命中
的第一次扣篮。“那时候我的弹跳真的很好,而且增长很快,差不多半年就能提高10厘米。”提起“当年勇”,腼腆的王思章立刻变得滔滔不绝,“在单脚跳扣篮成功后半年内,我就实现了双脚起跳背扣,当时我跳起来头差点就能碰到篮筐,这在当时可以说全国都很少见。”

  王思章出色的身体条件,也让少体校的教练对他关爱有加。身高只有1米82的王思章在少体校打的是小前锋。“这样的身高,一般人都会选择打后卫,”王思章说,“但教练认为我的身体条件足以胜任小前锋。”在教练的培养下,王思章总是和比他打几岁的优秀球员一起打球,这对他的成长起到了关键作用。“我的启蒙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那时候每天都可以感觉到自己在进步。”

  1998年,王思章进入上海市青年队。当年球队就帮他报名参加当时的甲A联赛,但由于缺乏联赛经验,王思章依旧留在青年队打比赛。3年后,王思章被李秋平召入一线队,正式披上东方

男篮的战袍。从进入青年队开始,王思章扣篮的机会少了。一方面是在弹跳和速度之外,他需要加强的地方实在太多,另一方面,长期不扣手感也差了许多。“这两年的联赛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但和教练的要求还有差距。”这几年虽然王思章一直在进步,但李秋平还是认为王思章还没有把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

  上周王思章状态不错,主场球迷再次领教了他的飞扣;在山东,他又在最后5分钟内连得5分,并用一次漂亮的抢断终结了对手的翻盘希望。“小时候目标定的很高,以为弹跳好就能进NBA,现在看淡多了。”年纪轻轻的王思章对未来显得很坦然,“打好每一场球吧,我想打得越好离理想就越近。”

  记者 孙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