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长城的爱情:红绳情牵姚明 巴特尔送铁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1 体育天地

  说起对爱情的忠贞,我国的篮球明星比起NBA大腕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国家队的“移动长城”姚明和巴特尔就是出了名的“好男人”。

  姚明:YY-11

  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姚明和叶莉手拉手入场,“姚叶恋”从此浮出水面。对于
女友,姚明保护得滴水不漏,每当有记者提起叶莉,他都会郑重地警告一句:“你不要写她,否则我就不理你了。”

  在姚明最后一个CBA赛季的情人节,叶莉将自己亲手编的一对红绳结中的一个送给了他,按照中国人“男左女右”的习俗,姚明把它戴在了左手腕上,而叶莉则把另一个戴在了右手。这一戴就是四年,直到它旧得不能再戴了,叶莉又编了一根新的送给姚明。

  除了红绳,姚明开的

宝马745的牌照是“YY-11”,“YY”是他和叶莉姓氏拼音的首个字母,而“11”则是姚明在
火箭
队和叶莉在国家队的
球衣
号码,就连他的手机屏保也是叶莉的笑容。在姚明现在的生活里,随处都可以感受到叶莉的气息。

  巴特尔:100年的铁玫瑰

  跟姚明、叶莉这对仍然处在热恋阶段的情侣相比,巴特尔夫妇的爱情则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巴特尔的妻子德明大他十岁,两人结婚时德明还带着跟前夫生的女儿。因为爱德明,20岁的巴特尔在努力做好丈夫的同时也担当了继父的角色。

  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巴特尔训练完回家时笑得特别灿烂。他走到妻子面前,突然从身后拿出一个盒子捧给德明,里面是一朵用铁做的玫瑰,巴特尔说:“铁玫瑰不会凋谢,一支能开一百年。”

  在巴特尔赴NBA寻梦期间,德明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做起了全职家庭主妇,在多伦多时的那次受伤是巴特尔职业生涯伤情最为严重的一次,德明在身边照顾了他整整三个月。直到后来巴特尔被魔术队裁掉,德明都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巴特尔的鼓励和支持。德明说:“如果你有勇气冲破世俗的约束走到一起,你就会特别注意保护这份感情,成功的系数会更大一些。”巴特尔则说:“德明和三个孩子是我继续去拼的最大动力,不论我走到哪里,不管我是高兴还是难受,他们都能跟我一起去分享、一起去面对,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