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盈方给中国篮球带来什么?西化教练组+更细情报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3:22 竞报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执行董事约翰·克里斯蒂克提到了NBA全明星票选中姚明得到的高票。他承认,正是姚明的高票让他联想到了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力!如果说是姚明和他背后中国这个潜在市场让盈方动心,那么盈方能够给中国篮球带来什么?

  西化教练组

  根据盈方公司的介绍,近在眼前的一大变化应该是———中国男、女篮将迎来一个更西化、更强大的教练组。盈方承诺,在未来三年内,盈方将协助聘请欧美高水平的科研和训练人员进入教练组。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后,中国男、女篮先后开始聘请外籍主教练,虚心向篮球高水平国家学习。而随着洋帅的到来,他们带来了新的国际规范和操作方式。尤纳斯曾向记者表示他需要更多助手,需要一个教练组团队来协助他工作。女篮同样有这个问题,在征战去年的亚洲锦标赛时,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的家属也来帮工,他的夫人临时进入了教练组,负责侦察未来对手情况,并每晚加班为球队剪辑对手的影像资料。

  历史上,中国男、女篮都曾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但是随后未能做好继续与发展工作,世界篮坛的脚步加快了,如南美的阿根廷、巴西,欧洲的

意大利、德国等队都已经成为世界强队,中国篮球缺因为缺少与世界的交流而脚步落后。

  阿根廷等队的崛起来自于广泛的国际交流,好在中国篮球也已经开始与世界交流,盈方的介入应该会给中国男、女篮带来国际化的规范操作,让中国篮球与世界同步。

  更细的情报战

  符合中国篮球近期利益的一大体现是中国男、女篮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一方面需要高水平教练组提高自身水平,另一方面还需要有针对性的备战。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曾给记者举过一个例子,比如在奥运会上欧洲球队的教练组需要也只是报名表上的那几个人,但是实际上给球队工作的人要更多,这些人负责在对手比赛时在看台上侦察对手,细化到针对几个主力运动员,一一收集他们个人情况。

  自从李元伟上任篮管中心主任后,他设立了中国篮协的资料库,但是这些国际篮球的影像资料多是自己队伍出外比赛时带回的,毕竟有限。而如今,有体育传媒公司瑞士盈方帮助作中国篮球的耳目,情报资料肯定会更加丰富。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对手不仅仅是由NBA明星组织的美国梦之队,更多的强手来自欧洲,尽可能多地掌握对手情况,也是盈方承诺要做的。

  不妨再做一个略显虚幻的设想,请进来的中国篮球将有更多国际智慧;走出去的中国篮球将被更多人认识,会有更多球员出现在NBA和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场。

  文/本报记者 阎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