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遭翻盘北京痛失好局 大巴带伤上阵难改输球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7: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12日北京报道 主场活生生被对手翻盘,北京队的队员心情非常郁闷。不光是因为他们主场痛失好局,而是因为在巴特尔和小云合力砍下73分的情况下,球队还是没能赢球,而且大巴还是带伤作战。

  就在上一次主场对阵东莞新世纪之前,巴特尔的腰伤复发。巴特尔的腰伤是一个老问题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就是因为腰伤没有发挥好,比赛打得很少。到了这个赛季,
巴特尔一个人率领北京打出好成绩,但他毕竟不是铁人。

  在美国与家人度过春节之后,巴特尔火速归队准备联赛,也许是因为旅途的疲劳还没有调整好的原因,他的腰伤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之前复发了,而且有渐渐恶化的趋势。

  据给巴特尔治疗的一位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夫介绍,大巴的腰伤已经快要发展成腰椎间盘突出的重要伤病,现在大巴在训练和比赛中已经开始有腿部发麻的状况出现。联赛只剩下14轮就要进入季后赛,在这个情况下出现伤病,无论是对大巴自己还是对北京队都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腰是打辽宁的时候受伤的,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现在有点压迫神经,腿有点麻,我现在正在治疗,”大巴说。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大巴就玩儿命往内线强攻。第一节的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到了第二节后半段,由于积臣的出场大巴在对抗中消耗了很多体力。结果在第二节后半段明显有点体力跟不上。但是经过半场休息调整,下半场一上来他又火力四射,并且率领球队把广东队压制住。但是最终,还是没能躲过输球的命运。

  腰伤不仅让大巴在比赛和训练中感到吃力,同时也失去了一次让NBA球探观察的机会。上一轮主场打

东莞,来自洛杉矶快艇队和
亚特兰大
老鹰队的球探赶到北京,准备观察一下巴特尔。但是听说他受伤可能不打,两个人拿了资料录像提前回国了。没想到那场比赛,大巴还是硬撑了40分钟。

  上一场硬撑下来了,这场关键比赛更是不能不打。拖着伤腰,大巴在没有任何替补的情况下打满了53分钟,尽管他全场砍下最高的37分和19个篮板,但还是没能阻止广东队在他的家门口、在元宵节的夜晚夺走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