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悄悄瞄上南区第二 关键打好眼下比赛莫出闪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7:0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2月12日南京报道 “我们的目标肯定是争取南区第二名了。”说起下阶段常规赛的任务,江苏南钢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王继华非常肯定地表示,“当然,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难度很大。”

  本轮江苏南钢队主场137比109大胜北区副班长河南济钢,但是八一队也在主场大胜强敌新疆,南钢还落后排名南区第二的八一队3个胜场。在剩余的12轮常规赛里,南钢队只有
4个客场比赛,其中客场对北京和广东的两场胜率不大,而另外两个对手上海东方与东莞新世纪相对较弱。如果南钢能够充分利用8个主场,那么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完全可能收一个漂亮的豹尾。

  相比之下,八一队剩下的赛程则要艰苦得多。他们不仅要先后主客场两战广东宏远,还要客场挑战同曦,主场迎战北京,此外,客场与云南、吉林、辽宁的比赛也决不轻松。不过,王继华认为,“八一队的实力很强,表现也比较稳定,指望他们在剩下的比赛中输掉5场球难度不小,只能期待奇迹发生了。”

  如果能够坐上南区老二的位置,那么季后赛首轮面对北区老三,不管是吉林队还是辽宁队,江苏南钢都应该能握有主场优势,进入四强就相对轻松。如果排名第三,那么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基本上将是新疆广汇,从现在情况看,南钢队要想赢得主场优势,就只能指望新疆队胜率严重下滑。

  目前,江苏南钢19胜11负,胜率63%,而八一队22胜8负,胜率73%,新疆队20胜8负,胜率71%,无论追上哪个对手都不容易。“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不能再出现不该有的闪失,”王继华说。

  上一轮联赛,江苏队竟然在主场被山东金斯顿吓出了一身冷汗,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艰难地赢得了比赛,这也让主教练胡卫东非常生气。联赛至今,南钢有过客场击败八一、主场“残兵”气走宏远的经典之战,但也有过客场输

东莞、不敌
福建
全华班的糟糕比赛,如何保持球队的稳定性,对于同曦队来说非常重要。

  好在12日面对河南队,南钢再没有犯错误,全队6人得分上双,一通乱棒打翻了对手。下轮轮空的南钢将在周五客场挑战北京

首钢,但是南钢并不是没有实现惊喜的可能。“越是别人不看好,我们就越可能创造奇迹,”助理教练徐强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