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不知不觉赶超前任 复仇新疆季后赛棋先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2月12日宁波报道 跨过了前任王非率领的新疆广汇,八一双鹿取得了5连胜。比最近10战9胜更激动人心的,是八一主帅阿的江迎来了个人执教生涯的第100场常规赛胜利。

  阿的江由此成为继李秋平、王非、闵鹿蕾和李春江之后第五位跨入CBA常规赛百胜行列的主教练。在他的身后,吴庆龙81胜在手,张勇军仅仅55胜,胡卫东也才取得54场胜利,
本赛季已经不可能出现第六位百胜教头。

  从联赛开始前三天临危授命,到处子秀填错先发名单,再到联赛前五轮仅仅取得一场胜利。阿的江在八一男篮最危急的时刻接过了帅位,但是也在八一男篮最困难的时期证明了自己。2003年的总决赛,第二个赛季执教的阿的江以3比1击败了势头迅猛的广东宏远,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夺回总冠军。2005年秋天,八一男篮又在阿的江的带领下,出人意料地摘得全运会金牌。四个半赛季中,勤于动脑的阿的江头顶上又亮了不少,但是贝雷帽下的睿智却在急剧膨胀。赛前阿的江强调:“这也只是场普通的常规赛,我们只需要打好自己的球,不存在其他因素。”

  人生就是充满了戏剧性。阿的江的第一百场胜利,偏偏是要在自己的前任身上获得。同时他也取代王非,成为了八一

男篮参加CBA以来常规赛获胜场次最多的主教练,本赛季两人两度直接对话,最终以1比1收手。

  赛后阿的江表示:“很高兴队员们贯彻意图非常坚决,保持了最近的势头,这场胜利对于提高年轻队员的信心大有裨益,毕竟新疆是强队。而且,队员们能把我的战术意图表现出来,尤其是防守意识上,这对于八一队的长远计划来说是好事。”

  其实在主场战胜新疆队、报了第九轮客场25分惨败的一箭之仇,对于八一双鹿还有另外一层意义。此战过后,八一22胜8负,新疆20胜8负,分列CBA总排名的第三和第四。如果两队都没能杀入

总决赛,那么决定最终名次的依据将是常规赛的胜率,这场胜利很可能决定了最终联赛季军的归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