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蒋驾到郑武甘心做助手:蒋指导是我一生的标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1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煜2月12日报道 郑武说:“蒋指导是我一生的老师和标杆。”蒋兴权说:“郑武是个很敬业的人,他的业务能力和人品都没得说。”从黄金一代退出历史舞台以后,拿起了教鞭的郑武始终在寻找和恩师蒋兴权再度携手的机会。

  2月10日的夜,义乌体育馆场地上的灯光早就熄灭了,蒋兴权与郑武肩并肩走出体育馆。“天有点冷呢,”郑武说。“我们东北前几天还零下二十八九度呢。”蒋兴权拍拍爱徒
的肩膀,口气里充满慈爱。郑武也会意地看看恩师,笑了笑。这一回,真是并肩作战了。在河南和湖南手中“抢”来老蒋,当中自然少不了郑武的功劳。

  《篮球先锋报》:郑指导,这次为什么会想到将蒋指导请来?

  郑武:其实1994-95赛季的时候,我就希望蒋指导来浙江

男篮。但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说实话,我一直希望有这个机会。这次我又提出了这个建议,俱乐部非常快地就有了回应。于是我们开始与蒋指导进行联系,所幸事情都很顺利。也算是了了我的一个心愿吧。

  听说是在春节前后开始联系的,是吗?

  是的,我趁拜年的机会向蒋指导表达了我们想要邀请他出山的愿望。之后我们俱乐部总经理也亲自和蒋指导进行了接触。

  你们原来是师徒关系,现在同为教练,你们将采取一种怎么样的合作或者说分工的方法?

  蒋指导来浙江当总教练,我来当执行教练,他将负责包括一、二、三线在内整个万马的训练工作和球队发展计划的制定,并和我一同指挥比赛。

  请来如此重量级的教练,会不会对你在队里的威信有所影响,你现在对自己是一个什么定位?

  绝对不会。不光是我本人希望蒋指导能来浙江,我们俱乐部,还有体育局都十分有诚意,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使蒋指导同意到浙江队来。这对我们队来说,对年轻队员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对于我来说,我还有很多很多要向蒋指导学习,目前我除了要做好辅助蒋指导的工作,我还可以照顾蒋指导的身体。

  那你觉得请来蒋指导,对于万马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我们的球队目前处于一个过渡时期,各方面情况都不太稳定,特别是年轻队员的成长这一块。特别需要像蒋指导这样一个功勋教练来调教,而除了队员,我们整个教练组的成员都非常年轻,有很多东西需要向蒋指导学习。

  关于接下去的工作安排?

  目前蒋指导会先看看队伍的情况,熟悉一下队员,也熟悉一下我们队之前的战术配合和队员特点。

  蒋指导和你的合作会持续几年?

  蒋指导答应先干两年,之后要看双方的意见。对于我个人来说蒋指导过来,我是打心眼里高兴,自然是希望蒋指导留得越久越好。

  前段时间一直有传言说你要去美国深造……

  我要去深造?我自己都不知道啊,哈哈。暂时我都不会出去,我会一直追随蒋指导,做一个最忠实的助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