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选择盈方只为篮球发展 李元伟:钱要用在刀刃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10点半,中国国家篮球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大饭店举行。经过四个多月的筛选和谈判,中国国家篮球队终于与瑞士盈方公司达成共识,未来三年中,他们将一起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而努力。对于传闻中的中国篮球将有1500万的资金用来运营国家队事物,李元伟表示一定要把钱用到地方,用到刀刃上。

  在发布会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讲述了与瑞士盈方公司合作的主要原因和具体安
排。他说:“因为刚过正月十五,所以向大家拜个晚年。也欢迎大家一起见证中国篮球事业发展的又一历史性的时刻。在选择合作对象时,我们并没有倾向性的认为哪个公司更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在被问到以前曾传闻NBA公司胜率较大,而篮管中心为何最后选择了盈方公司时,李元伟解释说:“谈判是一个过程,结果揭晓前不能说哪个集团就占了上风。参与竞标的公司都是十分有实力的公司。谈判的过程也是一个互相选择的过程。我们追求的是中国篮球利益的最大化,他们也要有自己的利益和看法。而且,在相互的谈判中,参与竞标的公司都是有实力的,我们遵从于‘四个有利于’来进行谈判。最后选择盈方。”

  “也是为了有利于中国市场的整体利益,这种合作对于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相信我们双方会精诚合作,达到共赢。”李元伟在说到与盈方合作的未来时充满信心。之后,他又讲述了与盈方合作的具体事宜,其中包括聘请国外教练来提高中国国家队水平,推广国家队比赛和球员,聘请

营养师等等。

  李元伟坦率地说:“相对于事业发展来说,各种资源的价值是有多少钱都不够的。我们有很多渠道,在国家队事务方面要进行三项改革。”

  说到改革措施,李元伟介绍说:“第一,我们决定男女篮聘请外籍主教练。第二,选择国家队队员在技术服务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商务安排在其次。现在是要给国家队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这才是我们放在首位的事情。”

  第三点是李元伟最刻意强调的一点,也是中国国家队未来发展及中国篮球水平提高的重中之重,他说:“

  第三,探索一种新的大战备战模式,要让联赛和运动员水平及国家队备战结合起来。以前,我们的队员无论热身训练还是打比赛,都是分开的。现在要做到训练科技含量提高,要建立起系统性。体能训练、心理调整、营养配备、训练水平和队员培养、教练培养都要建立起来,要聘请大量的专业人员,利用高科技水平来发展篮球,对于这些来说,多少钱都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对二队、三队的队员进行培养,还要有计划的部署球探计划,也就是情报系统。”

  不但如此,与盈方的合作还涉及到群众篮球水平的提高和普及,李元伟介绍说:“在群众性篮球发展发面,我们不但要进行大超联赛,青少年联赛,还要进行业余篮球联赛等。我们就是要把钱花好,真正的有利于提高水平,不但是08年,还有2012年,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更多的企业参与中国篮球,在与中国篮球的合作中受益,以达到共赢。”

  另外,李元伟还介绍说,目前,虽然双方签约,但具体工作还未操作,还需要尽快速度的将工作部署下去,他说:“三年的时间看着很长,但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所以,我们下一步就是尽快落实每一项任务。”瑞士盈方集团中国公司总经理王应权也认为行动要快,“我们需要尽快拿到中国篮协给予我们的热身计划,然后我们要根据这些计划来开展工作。”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