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万马首仗出师不利 郑武甘为恩师做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2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蒋兴权第一次坐上了浙江万马的教练席,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非赢不可的味道。

  但事情往往不会是十全十美的。两天前,老蒋在主席台上目睹了万马受困新疆“长人阵”的一幕。如果不把那场球看作是老蒋入主万马的“处子秀”的话,那么昨天,以一分之差负于陕西的结果却是实实在在地给了老蒋一个“下马威”。被一个关于浙江男篮未来的
梦想吸引而来的老蒋,却不得不从残酷的现实开始。

  一般情况下,场边球员席中最靠近记录台的那个是属于主教练的,但在昨晚,人们有些意外地发现,这个以往都是属于郑武的位置上坐着蒋兴权,而郑武则坐在老蒋左边。

  虽然老蒋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但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他的任务只是默默地看着场上的局势变化。至于着急、呐喊、提醒、与裁判和记录台交涉,这些全是郑武的事。只有在暂停的时候,老蒋才会站起身,为下场休息的球员们让个座。当球员们围着郑武,聆听着战术布置时,老蒋却在人群外悠悠然地踱着步。

  尽管郑武一再声称在合作过程中,师徒之间不会过于讲究名分,但实际上,一向细心的郑武还是非常看重师这一点,将自己的主帅座位让给师傅就是一例。谈到这点变化,郑武嘿嘿一笑:“你眼还挺尖的嘛……我早就说过了,我愿意做蒋指导忠实的助手。”

  “蒋指导目前还只是看一看。”郑武说。在比赛中老蒋很少发表意见,或许还可以用当初俱乐部规定的师徒两人分工来解释,但在训练中,老蒋却也是按兵不动,这多少让大家有些不知所措。“蒋指导对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考察吧,在这段时间里,队伍的训练还是由我来带。”连郑武也不清楚老蒋的观望需要多少时间,“何时接手,我得听俱乐部的安排。”

  沉默不代表没想法。昨天晚上在比赛结束后,郑武还是来到了老蒋的房间里,与恩师进行了一番交流。老蒋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蒋指导认为这场比赛比上一场打得好,队员们打得很积极,拼得也比上一场凶。”郑武向记者转述了交流的内容。

  在表扬球员的同时,蒋兴权也一针见血地点出了万马的弱点:“关键球把握上有问题,尤其是在最后几个球上犯了低级失误,而且球风有些偏软……”

  也许,行事一向低调谨慎的蒋兴权正在耐心地寻找着球队的缺陷和解决办法。高手行事往往如此,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中。(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