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连败让球迷大为失望 节后综合征困扰全队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2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郑武很想用一场胜利来作为恩师蒋兴权入主万马的见面大礼。即使没有这层因素,面对胜场比自己少4场,首回合以116比105战胜过的北区弱旅陕西队,万马昨天也完全有理由在主场吃掉对手。然而事实却让郑武和所有的浙江球迷大为失望。93比94,万马在元宵节以一分之差告负,送给老蒋的这份见面大礼变成了空心汤团。

  2秒、1分、5连败

  早报讯 最后两秒钟,一分,就像一道分水岭,一边是胜利,另一边是失败。

  在最后一次暂停里,郑武几乎是叫喊着布置完了进攻战术,另一边,陕西队主帅王立彬同样声嘶力竭:“没问题的,大家放心,没问题的,只要防住他们这一投。”

  刚刚在几秒钟之前,两队的心情却是截然相反。当时万马手握着一分的领先优势,而陕西队却需要为摆脱困境而最后一搏。但在24秒进攻时间即将结束时,陕西队外援

中锋布兰顿闪过萨马基的封盖,将球抛向篮圈。没进!正当所有的主场球迷松一口气时,布兰顿却从吴乃群头上抢到了进攻篮板,补篮得手。

  转眼间,站在悬崖边的变成了万马。郑武换上米拉奇,希望这个曾经在客场对阵陕西队时有神奇表现的外援能够再次挽救球队,但对手显然早有防范。球发出后,米拉奇再也没能找到拿球的机会,吴乃群在最后关头强行上篮,球在篮圈上滚了一圈,没有进。

  事实上,一分惜败的结果相对于万马昨晚的表现并不算冤枉。两个月前的英雄米拉奇昨晚只得到了3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分只有可怜的0分。大部分时间里,万马依靠萨马基为首的大个阵容与对手周旋,但这一阵容也没能讨到便宜。萨马基+吴乃群的万马内线组合全场拿下44分,而布兰顿+李栋梁的组合则合力取下55分,其中布兰顿一人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在篮板球上,陕西队也以38比26占据上风,正是内线的优势弥补了陕西队命中率上的劣势。

  在昨天的失利之后,万马已经遭遇了本赛季最长的5连败,尤其是在进入狗年后,四场比赛一场不赢,不知道万马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节后综合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