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再续11年前缘接手浙江 欲助弟子一臂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5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清音2月12日报道 正月十五还没到,原辽宁男篮主帅蒋兴权的职位却改变了,变成了浙江男篮的总教练,而老蒋的身影也在正月十二这天出现在了浙江万马队与新疆队比赛的赛场上。为了还一个11年前许下的诺言,老帅蒋兴权在休息了两个月后重新出山。

  自从蒋兴权与辽宁盼盼俱乐部总经理韩召善闹崩而辞职后,关于他的去向问题一直是个谜,而老蒋也似乎成了香饽饽,湖南、河南等等,很多俱乐部都加入了争夺的行列中,
河南俱乐部老总还特地赶到沈阳来请老蒋出山。让人没想到的是,蒋兴权最后挑选了浙江男篮,成为了总教练。

  关于蒋兴权为何要选择浙江,老蒋给出了两个答案,一个是自己曾经在11年前就接到了浙江队的邀请,希望他执教,而11年前,浙江队就曾向老蒋抛出了橄榄枝,可是当时他自己为了帮助家乡的辽宁

男篮,放弃了南下的机会,不过,友谊的种子既然种下,早晚都要开花,终于在老蒋66岁的时候与浙江重续前缘。

  另外一个重要答案就是他的得意门生郑武。作为蒋门的得意门生之一,郑武没少得到蒋兴权的夸奖,但这次是郑武诚恳地邀请老师出山,执掌浙江男篮。经不起徒弟如此的真诚,答应出山。不过,这次蒋兴权挂帅浙江,头衔是总教练,负责一二三队的训练和比赛,郑武还是主教练,现场指挥比赛。

  其实,蒋兴权此次出山的重要任务之一,还有将培养一批年轻队员和年轻教练的重任,而其中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在这两年的时间内,“培养一些年轻的教练员。”而他的得意门生郑武其实也正好可以日日咨询,天天学习,在恩师扶上马后再送一程,郑少帅就可以如鱼得水了。

  “浙江是一个干事业的地方,这里上下都对未来充满信心!”听得出来,蒋兴权对于这次出山比较满意。不过,相比之下,蒋兴权重新出山这个消息在辽宁男篮却要平淡许多。队员们也纷纷打听相关消息。但毕竟蒋兴权出山这样的消息是早晚要发生的,大家倒没有惊讶,只是有几名队员都觉得蒋指导带自己的时间有些短,要不还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不过,有很多人说了这样一句话:“这回浙江要不好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