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无奈执教万马首战失利 乃群最后时刻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最后一秒,乃群将球高高抛向篮筐,但球在篮圈转了一圈以后还是弹出来,93∶94。看着布兰顿和梁伟激动地撞胸相庆,陕西队的主教练王立彬连称“运气”:“这是老天给的元宵节礼物。”万马队的座椅旁一片沉默,昨天第一次坐上万马教练席的蒋兴权和郑武带头走回了休息室。谁也没说话,但谁都知道这场打在算盘上的胜利本来将作为第一份礼物送给蒋兴权。

  让座:老师坐上头把交椅

  比赛开始前5分钟,蒋兴权缓缓地步入赛场,坐在教练席上的郑武和刘全胜立即从位子上站起来给蒋兴权让座。蒋兴权笑着摆摆手表示不用,并指着第三个位子说:“我坐这就行了。”但郑武立即拉住恩师,示意他一定要坐第一个位置。推辞再三,蒋兴权还是坐上了万马的头把交椅。

  蒋兴权坐上万马教练席的第一场比赛显得非常低调,第一节几乎一言不发,只是很专注地看着比赛,偶尔在球队防守时会拉住郑武耳语两句,得到恩师面授机宜后,郑武也会第一时间站起对场上情况做一些微调。这位在中国篮坛功勋卓著的老帅,此时更像是一个智者,替万马运筹帷幄。

  动容:师徒合作妙送锦囊

  蒋兴权的第一次动容是发生在第三节,万马60∶63追分的关键时期,乃群一次传球失误,让老蒋第一次遗憾地皱了一下眉头,“可惜,太可惜了。”而在第四节万马陷入僵局时,蒋兴权开始下意识地搓着手掌,站起来拉过郑武一阵交代,郑武立即将罗智叫了过来,示意他减少单打,多突分。而随后的一次进攻,当罗智突破后妙传吴乃群得分时,老蒋笑着鼓起掌来。

  澄清:我没让俱乐部买人

  前段时间一直风传在老蒋的建议下,浙江万马俱乐部近日已经买进多名优秀小队员,并成功收购浙江省体院一支青年队,正式重新组建三线队。但在昨天记者向老蒋当面求证后,蒋兴权笑着连连摇头:“没影的事,都是瞎扯。只要稍微分析一下就可以知道这消息不真实。”

  而另一方面,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也表示蒋兴权绝对没有提过这种要求:“我们的一、二、三线队伍都是属于浙江体育技术学院的,不存在收购的问题,这种说法肯定是不符合事实的。我们请蒋指导过来,主要还是负责一线队的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