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3分钟巴特尔征服全场 新老长城对决易建联没了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许雁容北京报道 缺少威廉姆斯和李翔两名内线的重要替补,北京队依然拥有着强大的内线——只要有巴特尔,北京队的内线就足以和任何一个对手抗衡。上周日的晚上,巴特尔罕见地打满了全场,撑起了北京队的内线,尽管球队输了球,但结果却无法掩盖大巴出色的表现。

  “巴特尔,我就不多说了,只要他能够在场上,我就已经很满意了。”主教练闵鹿
蕾说。由于担心巴特尔的腰伤,巴特尔的母亲从上场比赛起就到场观战。上周日,巴特尔再度带伤上阵,而他这次面对着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易建联和积臣搭建的豪华内线组合。一场比赛下来,巴特尔交出了37分19个篮板的准大号两双的成绩单,均为当场最高,而易建联和积臣两人加起来才得到33分11个篮板。更让人肃然起敬的是,作为一名30岁的中锋,巴特尔连出场时间都冠绝全场,这样的表现再度让怀疑者无话可说。

  北京金隅和

广东宏远之间的比赛,同时也是这巴特尔和易建联这对新老“中国
长城
”的较量。身躯庞大而经验老道的巴特尔打得小将易建联没有脾气。没有了张扬的暴扣,因为阿联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花费在了对巴特尔的防守中,而在进攻端,15投5中的2分命中率对易建联来说惨不忍睹。

  外援威廉姆斯周六在训练中突然抽风,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周日的比赛没法上场,“北京双塔”只剩下巴特尔一人,北京队只好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外线。比赛一开始巴特尔便助攻张云松投中三分,这次进攻也为北京队的战术定下了基调,虽然巴特尔个人迟迟没能得分,但他吸引了对手多名球员的防守,陈磊和张云松等投手接连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全场比赛,巴特尔总共送出了4次助攻,为全队之首。张云松三分球10投9中,其中有不少是在巴特尔的掩护下完成的。

  赛前,巴特尔说:“虽然球队有很多困难,但我一定全力以赴。”巴特尔做到了。打满全场53分钟,对巴特尔这样体型的

中锋来说,是体能上的考验,整个第四节和加时赛,大巴明显体力不支,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巴还是拼尽最后力气完成了一次上篮得分,第四节最后时刻的罚篮也两罚两中,充分表现出一名核心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作用。

  队友们对这位大哥都是心服口服,比赛中,有一次北京队回防,队友一看,巴特尔还没有回来,张云松一脚将球踢出了底线,等待大巴归来。而每次暂停,回到替补席上也是大巴最慢,但是队友们都会给他腾出位置——毫无疑问,巴特尔是北京队的老大。

  尽管是“老大”,但巴特尔并没有太多老大的脾气,不见了高傲与自负,本赛季大巴在场上兢兢业业的表现为他赢得了更多的人气。这个赛季,巴特尔注定要为CBA总冠军戒指而奋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