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最后关头挽败局 用激情感染队友自认较实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一罚,命中!二罚,命中!三罚,也命中!这三颗罚球使广东队的比分追到了与北京队只有1分之差,王仕鹏的沉着让广东队在最后时刻第一次看到了希望……泰伦斯命中,没有人想到王仕鹏会那么兴奋,他几乎是三步并作两步,从场地一边冲到另一边,再蹦到半空与泰伦斯撞胸庆祝,全队都被他感染了。

  “比赛的时候,要的就是这种激情,”王仕鹏的激情让他在队友“哑火”时,拿下
了30分的高分,而且在最关键的时候,他像蝙蝠侠一样地杀将出来,成了为广东队贡献最大的球员。易建联投篮,皮球从篮筐上弹出,李春江在场下一直摇头,王仕鹏紧接着突破上篮得分。第四节快结束时,广东队凭借王仕鹏将比分死死咬住。还剩下20秒的时候,正是由于造成焦健犯规,王仕鹏获得三次罚篮的机会,并且三罚三中。

  加时赛进行到3分钟,巴特尔上篮得分,比分又追到101比102,随即王仕鹏突破得分,帮助广东队稳定局面。他在加时赛拿下了关键的6分,广东队最后险胜5分,他功不可没。

  这不是王仕鹏第一次经历这种关键时刻的战斗,去年就有季后赛对八一,

总决赛最后一场对江苏的经历。他早已习惯这样的局面,“我们平时训练时,会专门分成两组,掐好几秒的时间,练这种关键球。”而大鹏也认为这样的结果并非是运气或是能力,“是我们拿了两年总冠军之后,全队都有精神气,打什么比赛都充满信心,有时候在比赛进行到最微妙的时刻,大家体能都消耗得差不多,就是这种气支撑。”

  但是王仕鹏也承认,对北京队的防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前面放得太开,对张云松的防守不到位,其实我们之前也知道他有篮,只是没想到他会那么手热。”

  “其实过年后,我就感觉自己状态一直都挺好。”年前,王仕鹏的场均得分是10+,而年后几场陡然增加到20+。当听到关于蝙蝠侠的形容时,他笑了:“我长得既不帅,也没那么能干,但是我比较实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