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纳闷:联防战术未执行 关键时刻打不出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01 济南时报

  在上一场与江苏队比赛时,巩晓彬曾经苦口婆心地在赛后跟大家讲解战术尤其是联防战术,而在那场比赛中金斯顿队一节比赛惊人的四次压哨三分和六次压哨球,也在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球队执行战术能力的低下。本场比赛结束后,巩晓彬依然纳闷异常:关键时刻,战术一套也打不出来。

  对于拥有奥科萨这样的强力内线和刘炜、王勇、王思章等不俗外线的球队,金斯顿
男篮无奈再次祭起了联防战术。但可惜的是,比赛一开始,他们在与奥科萨的抗衡中,让这位经验丰富的外援屡屡抓住在防守时的漏洞,不是突破得分就是利用突破撕开口子,然后妙传给上海队处于空当处的队员,而王勇等队员则再次利用奥科萨撕开的口子突破到篮下得分。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奥科萨的作用被暂时抑制住,但可惜的是,金斯顿队在轮转换位时,经常把上海队的王思章这样的外线好手给“漏”了——在三分线附近,王思章等人又开始“肆虐”。

  比赛最后时刻,在形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金斯顿队利用宝贵的暂停安排战术,但可惜的是,“没有一套战术打出来”。巩晓彬在赛后表示:“金斯顿队主力组织后卫王刚受伤下场影响太大,孙杰不适应组织后卫这个角色,他本人的进攻受到了影响。下半时,琼斯上场,起到了一定作用。不过在关键时刻,我们布置的几个战术都没有打出来,大家立功心切,但战术没有打出来,最后的失误是致命的。”在中场休息时,巩晓彬以“你们是不是睡过头了”来质疑某些队员,他在大战术板上一遍又一遍地讲解打得最多的那套战术。然而,一落入阵地战,金斯顿队的战术,还是打不起来,到最后时刻,传球甚至也出现了致命的失误。

  对于这些,巩晓彬无奈地再以“我们现在只能是交学费”来做解释。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