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预演广东人多力量大 加时赛惜败北京不气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5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朱青报道 自从在上赛季总决赛通过5场苦战,卫冕CBA总冠军之后,广东宏远在CBA赛场内就处于独孤求败的地位,哪怕是他们在南京被江苏南钢终结17连胜,哪怕是他们远赴云南蒙自,被对手曝冷击败,广东宏远表现出来的都只有大度和不屑。但似乎整个CBA赛场内,只有一支球队能够让广东宏远队提起精神,那就是拥有巴特尔的北京首钢队。早在这场比赛之前,朱芳雨就曾经说过,只有对阵拥有巴特尔的北京首钢队才能检验广东宏远队的实力。最终,广东在客场108比103力擒北京首钢。

  所以,当

广东宏远客场挑战北京
首钢
队的比赛时,广东宏远队上下收起了以往那种傲慢。已经好久没见过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对裁判吹鼻子瞪眼;已经好久没见到广东宏远队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替补席乱作一团,主教练李春江在布置战术,但球员王仕鹏却对着队友在大声说着什么;已经好久没见到在48分钟比赛结束前,广东宏远队外援泰伦斯投中追平三分球,广东宏远队替补席兴奋不已;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冲过来和泰伦斯撞胸庆祝;已经好久没看到加时赛中杜锋在篮下完成2+1,所有广东队队员冲过来和杜锋击掌相庆。

  把这场比赛作为本赛季CBA

总决赛的预演一点也不过分,广东宏远在此前的联赛中25胜3负排名全联盟第一,而北京首钢队也以23胜4负紧随其后,并且北京首钢队在自己的主场仅仅输过一场球,那还是因为巴特尔因为停赛缺阵,北京首钢才第一次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新疆广汇。但遇到了CBA新科王朝广东宏远队,一切就都不同了。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证明了广东宏远是当今CBA名副其实的霸主。

  广东宏远之所以能在CBA称霸,靠的就是比对手更高一筹的霸气。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广东宏远曾经落后北京首钢十分之多,虽然在48分钟比赛结束前2分钟,他们还曾经落后对手6分之多,但他们并没有对自己取得比赛的胜利产生丝毫的动摇。赛后,杜锋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赢球靠的就是全队的自信心,虽然我们一度落后很多,但我们一直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队友的实力,相信全队的实力。”这种信心上的差距也得到了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的认同,闵鹿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和广东宏远相比,我们队在体能、身高、心态等方面都有差距,尤其是心态,到了最后时刻调节得不好。”

  当然,广东宏远队能够拿下这场颠峰对决,靠的还不仅仅是心态,他们的人员配备要明显强于北京首钢。虽然巴特尔在本场比赛中依然无人能敌,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虽然张云松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10投9中,获得了全场第二高分36分,但这些都抵不过拥有五人上双的广东宏远队。

  拥有四大国手助阵的广东宏远一直就是这样,他们不必4个人同时发挥,就像在这场比赛中,上赛季总决赛MVP得主朱芳雨发挥不佳,仅仅得到了9分,而且在第四节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因为6次犯规而被罚下,但朱芳雨下场了还有王仕鹏。虽然北京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似乎还不认识这位国家队的新科国手,把王仕鹏叫成了张仕鹏,但就是这个“张仕鹏”获得了广东宏远队最高的30分,为球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广东宏远并非只有这一个“张仕鹏”,他们还有外援泰伦斯,他获得了13分8个篮板,并投中了拖入加时的关键三分球。另外,杜锋获得了18分、10个篮板,积臣得到了21分、9篮板。就在广东宏远队全面开花的同时,反关北京首钢队,主力大前锋焦健仅仅得到了4分,三分线外6投不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