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名之战北京首钢输出自信 闵鹿蕾:心态没调节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2:28 京华时报

  

头名之战北京首钢输出自信闵鹿蕾:心态没调节好

  大巴遭到朱芳雨(左)和易建联(右)两大国手的夹击。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杨屾)在这场南北老大的较量中,如果焦健没犯规,如果抢下常规时间最后那个篮板,如果

巴顿关键时刻果断突破,北京金隅都有可能获胜。遗憾的是,经过加时
赛一番较量,北区老大北京队最终以103比108主场不敌南区领头羊广东队。

  北京队整场比赛都占据优势,广东队首次运动战得分时,第一节已过了7分半。卫冕冠军除了在第二节领先过4分,其他时间几乎都被压着打,朱芳雨更是早早6次犯规被罚下场,全场只得到9分。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北京队拿下本场比赛问题不大。

  谁料到,输球就是半分钟的事。终场前25秒,大巴篮下强攻得分,北京队以95比91领先。胜利就在眼前,焦健却在关键时刻犯规,让王仕鹏三罚全中。大巴随后罚中两球,北京队紧接着率先犯规,但在泰伦斯两罚不中的情况下,北京队没能抢下关键的后场篮板,更要命的是防守漏出大空当,泰伦斯一个三分命中,双方战97平。此时北京队尚有一线生机,但巴顿没有选择能造成犯规罚球的突破,比赛只能进入加时。

  加时赛显然不属于北京队。整场都在艰难防着比自己高一头的广东队,让京师众将体能严重透支,陈磊、张云松先后投出三不沾,球队最终以103比108告负。

  -赛后声音闵鹿蕾:心态没调节好

  本报讯(记者杨屾)一进新闻发布会现场,遗憾就写在了主教练闵鹿蕾脸上。

  遗憾是难免的,大巴砍下37分19个篮板,张云松得到36分,三分球10投9中;北京队身高不占优势,篮板球却47比41占先。“我们在休息室也在琢磨最后18秒的问题,但没控制好。”闵鹿蕾顿了顿说,“虽然比赛有起伏,但我们打到这个程度已经不容易了。和广东比,我们的体能、身高、心态都有差距,尤其是心态,最后时刻调节得不好。不过依然要感谢队员,几个主力都非常努力。”

  焦健也遗憾地说:“要是我的几个三分进了一个,要是我们罚球没丢那么多,也许就赢了。”

  -火线快评输出自信

  比赛输了,但小将陈磊说得好,“我们的精神还在”。

  北京队在所有位置上身高都吃亏,但在他们的严防下,朱芳雨找不到投篮的机会,易建联的中投也不见了,杜锋的18分中规中矩,四大国手只有王仕鹏还算抢眼。

  广东队并不可怕。首先,大巴在内线优势明显,被包夹的他仍砍下了全场最高分。第二,在后卫位置上小云有优势,广东用小将张喆防不住,用老将李群又跟不上。

  广东队昨天最稳定的点其实是外援积臣,众国手表现实在一般。北京队通过这次输球足以建立信心:八一能在全运会上力克广东,如果北京队和广东会师

总决赛,同样有机会。

  本报记者杨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