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领导人人苦口婆心 山东小伙遭遇“包袱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1:06 济南时报

  “解放思想,放开打就是了”,这是主教练巩晓彬在中场休息室时对队员说的话,他甚至说到:“我们实力不如人家,你不拼,没有一点机会。”

  山东金斯顿男篮如今一胜难求,这并不代表着他们没有一点机会:在河南,他们曾经大比分领先,但第四节那尴尬的9分让他们饮恨洛阳;在南京,他们让上赛季联赛亚军很没有面子,但也仅仅“到此为止”,他们最后还是与胜利擦肩。

  本场比赛,他们从一开始就被对手压制住,场上的沉闷甚至影响了现场观众,大家都在一种困惑的状态中熬了两节。在中场休息时,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山东体育“掌门人”曹学成再次给大家卸包袱:“我们实力不如人家,输球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我们的主力组织后卫王刚也受伤了,所以,你们不用再有什么心理负担。在这种情况下,你们跟身高、经验和技术高于自己的对手比拼,一定要发挥自己的特点,你们在打比赛时速度一定要快起来,否则,跟他们打阵地战,你们没有一点优势。”曹学成还单独嘱咐外援佛布斯,“一定要注意拼抢篮板球”;他还嘱咐孙杰,“不要犹豫,速度快起来,该出手时就出手!”

  实际上,中场休息室里的“包袱”卸得很成功,前两节比赛一直很沉闷的金斯顿队员在下半时开始发威,后两节比赛的得分也超过对手,但很可惜,他们在最后时刻,没能上演翻盘奇迹。

  如果说后悔,小伙子们肯定会为一开场比赛时本队的慢热和心理负担的沉重而不甘心。但竞技比赛就是这样,它要求你从第一秒到最后一秒,都必须精神抖擞。何时跨过这一道“包袱门”,金斯顿将士该有个时间表了。(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