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局被打懵飞虎怪自己 薛玉洋:我的巅峰一直没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CBA联赛第31轮中,八一双鹿电池队在宁波主场,以121比94战胜了来访的新疆广汇飞虎队,赢得了这场CBA南北区第二名之间的对决。新疆队曾在主场以101比76的大比分战胜过八一双鹿队,本场获胜,八一也报了一箭之仇。

  赛后,八一队享受着节日的团圆。而新疆队的队员则安静的呆在房间里。新疆队的主力后卫吕晓明则在赶往医院的路上,他在比赛中颈椎受伤,这也影响了他的发挥,而他的
室友薛玉洋则在宾馆的房间里看着电视。说到刚刚结束的比赛,薛玉洋无奈的说:“是我们自己发挥的不好。进攻防守都不好。”

  本场比赛,八一队李楠得到34分,为全场最高。新疆队科尔曼得到22分,金立鹏得到21分,吕晓明和薛玉洋得到的是同样的6分。

  第一节比赛开始,八一队就又精准的投篮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李楠连得8分,王中光3分命中,陈可与胡克再锦上添花;新疆队开场后只由外援科尔曼罚中一球。八一队以17比1开局,此后新疆队终于开和,薛玉洋投中两球,但是他此后连续被抢断,八一队以33比16领先17分进入第二节。

  新疆队似乎无法解决对八一队外线的防守,而八一队出色的防守和抢断又让薛玉洋与科尔曼失误频频,虽然王非换上了单涛以期在内线有所作为。但是八一队临场应变,李楠,张劲松,王中光开始了犀利的突破,这让新疆队防不胜防,半场比分定格在67比37,八一队主场领先30分。

  虽然金立鹏在最后阶段连续得分,将双方的分差逐步缩小,但无奈差距太大,八一队主场121比94战胜了新疆队。

  这是新疆队队员所无法接受的失利,因为他们确实想不到双方可以有这么大的差距,薛玉洋认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发挥比较失常,在说到比赛的时候更多的是在叹息,“今天的失误比较多,我们进攻不太好,我也没打好。主要是他们准备得更充分吧,不过我们队不会因为这样的一场比赛就受到影响,毕竟这只是一场比赛吗。”

  在薛玉洋看来,在新疆队的三年时间里,他的进步并不大,而他自己也觉得应该拿出百分百的状态来迎战每一个对手,“我一直都没有过颠峰状态,这赛季虽然状态有所回升,可我并不满意,毕竟我还没打出自己的水平。所以,需要提高的地方也比较多。”而这样一个节日里取得这样一个结果,他显然不愿意接受,“还是别说这场比赛了,我们争取下一场好好打。”说这话的时候,薛玉洋的声音很低沉,似乎心里有着无尽的唏嘘。(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