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败走蒙自吉林摘帽客场虫 顽强防守奔牛惊险保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新赛季CBA展开了第31轮的较量。坐镇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虽然遭遇了北区劲旅吉林通钢东北虎队的顽强阻击,但靠着全队的奋勇拼搏,云南队最终仍以110:107险胜强敌,主场再迎两连胜。比赛中,云南队4人得分上双,外援乔恩.史密斯再次独揽33分的全场最高分,张楠、遇俊锴也分别砍下24分和23分。7人得分上双的吉林队中进账最多的是拿到19分的赵阿南。

  此役,云南队继续沿用了上轮战胜辽宁队时的主力阵容,“先发五虎”是李晓勇、遇俊锴、张楠、陈照升和史密斯。吉林队中,“全能战士”罗德和王晗两名主力没有首发,顶替他们的分别是外援巴卡马拉和杜江。

  今晚云南队的开局异常顺利。仅仅2分钟内,张楠和陈照升就以锐利的篮下突破各取4分,云南队以9:0领先开局。熬过开局的难关后,稳住阵脚的吉林队开始发力。王博的“2+1”拿到了吉林队的头3分,而赵阿南的连续三记3分球命中,以及马岩崧的突破和外援巴卡马拉的强攻,一度使双方缠斗到了29:31。首节结束前,张楠和遇俊锴两次快攻得手,使云南队以35:29抢得先机。

  第二节,吉林队在换上王晗和罗德两名主力后,攻势大有起色。吕岩、王博、王晗开场就连砍6分,帮助吉林队首度追平比分(35平)。见势不妙,云南队主帅吴庆龙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云南队的表现仍旧没有太大起色。史密斯、遇俊锴两名主将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难有作为,全队进攻一度陷入瘫痪。所幸吉林队的进攻成功率也不高,双方才形成了僵持局面。在一路从37平、39平、46平、48平战至51:52后,依靠遇俊锴的两次3分球命中和王胜的罚分,云南队得以在上半场以59:54艰难守住了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经过调整的云南队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终于重新找到进攻的感觉。史密斯、陈照升强悍的篮下冲击,张楠锐利的突破和遇俊锴精准的3分远投,帮助云南队在第三节开局就打出一轮13:7的攻击波,重新拉开分差。本节结束时,云南队以90:80继续领先。

  末节决战中,顽强的吉林队开始疯狂反扑,比赛气氛变得异常紧张。终场前6分钟时,吉林队曾将比分追成了94:96。关键时刻,3分球再次成了云南队的克敌法宝。遇俊锴两度在3分线外命中目标,张楠也贡献3分,云南队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最后阶段,两队的张楠和王博双双因为累计6犯提前下场。尽管吉林队在比赛仅剩不到2分钟时,又一次奇迹般地将比分迫近至104:106,但靠着成功的防守和王守强、遇俊锴稳健的罚分,云南队最终还是以3分之差,有惊无险地笑到了最后。

  2月15日,云南队将远赴西安挑战陕西汉斯队。(云南日报 饶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