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老总道出请蒋始末 郑武:我会一直追随蒋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39 都市快报

  虽然刚刚从辽宁队下课,但蒋兴权无疑是国内最有声望的篮球教练之一。昨天,这位有中国“篮球教父”之称的名帅落户万马,正式出任球队总教练。

  特派记者 徐 毅 义乌报道

  没有任何预兆,记者前天突然街道了万马俱乐部的电话:“万马和新疆队的比赛结
束后,有重要消息宣布。”

  昨天万马和新疆的比赛结束后,万马俱乐部老总王志刚宣布:“蒋兴权出任万马俱乐部总教练,郑武担任执行教练。”

  恩师驾临郑武何去何从?

  蒋兴权来了,这是否意味着郑武将放弃对万马的指挥权吗?不!王志刚明确地表明了蒋兴权在俱乐部的职责,后者将负责包括一、二、三线在内整个万马的训练工作,而郑武则出任球队的执行教练。

  昨天下午两点,蒋兴权登上了飞往杭州的飞机。尽管所有有关人员都对发布会的内容守口如瓶,但在这个时候召开发布会,最大的可能就是教练人员上的调整。而现在闲赋在家并且刚刚从一线退出的的名教练只有蒋兴权,所以尽管所有记者都在等待着发布会解开最终的谜底,但当蒋兴权出现在

义乌梅湖体育馆的时候,已经没有人感到吃惊。

  不过被瞒得最苦的是球员,即使在比赛前,也没有一名球员知道这件事。“一直到了比赛结束后,这件事才正式宣布。”吴乃群表示球员们一直被蒙在鼓里。万马球员都不清楚,就更别提客队了,当记者向新疆主教练王非询问蒋兴权有何感想时,王非一脸茫然地说:“什么?蒋指导来万马了?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啊!”

  “蒋指导非常低调,我们俱乐部也非常低调。蒋指导是个名人,是大家追逐的对象,前段时间有可能去河南俱乐部的事情就被炒的沸沸扬扬的,所以我们认为这次还是低调些好。”王志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保密的原因。

  谈及蒋兴权的具体工作时,王志刚说:“蒋指导的工作,一是制定训练计划,并且全面实施训练计划;二是协助郑武指挥好比赛。我们将全面授权给蒋兴权,但蒋兴权也要对训练和比赛结果负责任。我们俱乐部有许多年轻球员,教练组的成员也非常年轻,所以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帅来带带大家,蒋兴权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

  郑武则将担任执行教练,继续负责指挥比赛,本赛季蒋兴权更多地是了解队伍的情况。王志刚还强调说:“我们和体育局一直认为,球队最终靠的还是本土教练,所以希望这两年我们的年轻教练能在蒋指导的带领下更快地成长。”

  结缘万马郑武牵线搭桥!

  从辽宁下课之后,有几个俱乐部邀请蒋兴权重新出山,但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最终选择了年轻的万马,这究竟是因为什么呢?就因为郑武。

  蒋兴权是郑武最为尊敬的恩师,每次蒋兴权带球队来浙江比赛时,郑武都会买上水果篮去拜访蒋兴权,平时也总是打电话请教蒋兴权。在蒋兴权的心中,郑武则是做好学和认真的学生。在今年拜年的时候,郑武在电话中请蒋兴权到万马来执教的想法,谁知道这一电话深深地打动了蒋兴权。

  “在这次我们请蒋兴权来的过程中,郑武起了很大的作用。”王志刚说。郑武说:“几年前我就向俱乐部提出了请蒋制导过来,但那时候时机还不成熟,这次我又提出了这个建议,俱乐部非常快的就有了回应。”在确认前来万马后,蒋兴权非常关注郑武的感受,他对俱乐部的要求是“一定要注意郑武的名分”。而现在即使郑武是执行教练,蒋兴权是总教练,这对师徒再续前缘。

  “我和郑武的关系不错,但除此之外,我觉得在我所了解的情况中,浙江万马俱乐部是一个非常稳定、比较规范的俱乐部,这是我期待的工作环境。而且浙江万马的年轻球员比较多,我想帮助一直重视培养年轻球员的浙江万马,带好这批年轻的球员。”善带年轻球员的蒋兴权说。郑武则谦虚地说:“我要做好辅助蒋指导的工作。我还可以照顾蒋指导的身体。”他同时还否定了自己将出国深造学习教练课程的传闻:“我不会出去,我会一直在队里跟着蒋指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