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徒二人转分工挺合理 老蒋掌舵郑武要做忠实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2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出入狭窄的通道入口,郑武自然地侧身,将先行的位置让给了蒋兴权。这似乎暗示了一种关系:老蒋出任万马男篮总教练,负责训练计划的制定,以及整个浙江篮球后备力量与年轻教练的培养。这是个举足轻重的掌舵手位置。

  蒋兴权:迅速进入角色

  “现在联赛2/3的本土教练都是我的弟子,包括有些退役了的。”语速不急不缓,蒋兴权的资历不容质疑。“来浙江,一是看重俱乐部比较成熟,二是这有不少有潜质的年轻人,我一直认为培养人比出成绩重要!但两者并不矛盾!”

  走马上任总教练,蒋兴权快速进入角色。“就拿刚才和新疆的比赛来说,队员们的对抗能力比较差,有些基本功的训练要加强。比赛一场好,一场坏,这都是年轻球队很正常的问题。”作为培养出“94黄金一代”的“教父”,蒋兴权不愧扎扎实实从年轻队员抓起的实干家,而这恰好是年轻队员居多的浙江队所渴求的。

  “万马是一只老队伍,但我来这儿还是看重潜力,看重和郑武合作的机会。”蒋兴权一再强调了自己的长远计划。“联赛依旧是郑武是做指导,我是负责训练计划,技战术的制定。我今年绝没有什么打入季后赛的指标,一切要一步一步来。”

  郑武:做个忠实的助手

  以往的师徒,现在的同事,面对昔日恩师的到来,郑武的身份转换成执行教练。贯彻执行总教练的技战术,这是一个合格的执行教练应该履行的使命。从少帅到现在权力相对减弱的执行教练,郑武却是在期盼这种“减弱”。

  “1994-95赛季的时候,我就希望蒋指导来浙江

男篮。但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说实话,我一直希望有这个机会。”郑武坦言这次又是自己主动联系的恩师,“现在万马需要蒋指导这样一个功勋教练,来培养年轻球员。至于我,需要向蒋指导学习的地方很多,做一个忠实的助手应该是现在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