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有错判非黑哨 裁判职业化下赛季开始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辉报道 6日,篮管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本赛季联赛小结会的内容概要,其中特别重申了对裁判的纪律要求,并提到“由于裁判自身的技术原因导致的个别场次中出现的漏判、误判,中心也都进行了严肃的处理”。按规定,这些处理是不会对外宣布的,不过由此可见,裁判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8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亲临新疆指导工作,记者也得以与一直缄默的他探讨闹得
沸沸扬扬的裁判问题,李元伟并不否认裁判有错判、漏判现象,但他强调,这跟“黑哨”无关。

  “我们在总结会上重点强调了裁判问题,但是并不是说裁判都是有问题的,联赛到目前为止进行了28轮,200多场比赛,发生问题的只是少数,我们应该在整体上肯定裁判的工作。”李元伟说。

  他也认为主客场制在客观上对于裁判的执法带来了一些影响,但应对裁判出现错误的原因综合起来分析:在主场,球迷、运动员、教练对于比赛胜负的追求,必然会使裁判受到一些压力,并不能苛求裁判完全正确,国际篮联也允许裁判在一定的概率之内出错。对裁判问题也应该区别其性质,“对于技术原因出现的错误,和裁判故意偏袒一方这两种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如果有证据证明裁判收受了好处,故意偏袒,有意识造成的比赛结果的改变,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

  对于现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黑哨”的喊声,李元伟并不认可这种叫法,他说:“裁判也是人,在一个赛场吹比赛,裁判不可能不受主场各种因素的影响。现在媒体动不动叫‘黑哨’,我看这个叫法有些言重了,也希望媒体不要动不动就上纲上线。”

  对于实行裁判职业化的问题,李元伟非常肯定地表示,这是一定要做的。本来中国篮协打算在这个赛季就开始动手去做这件事,但是因为条件还不成熟,只能先放一下。“不少裁判是所在单位的骨干,要一下让他们脱开原来的单位、实行职业化还是有一些困难,从下个赛季我们有可能要开始操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