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高争锋吸引NBA球探 阿联光芒四射张凯初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端木涵东莞报道 第三次东莞德比照例是一场事先张扬的屠杀,127比95,宏远的实力明显在同城兄弟新世纪男篮之上。这样一场无趣比赛,倒是易建联和张凯的初次交手拼得火花四溅,也吸引了来自NBA的球探目光。

  由于在十运会上手掌骨折,因此,身高2.11米的张凯没有出现在前两次德比战中。这次,张凯领衔新世纪的全华班进入宏远队的主场。第一次在德比战中亮相,张凯的身后就
多了两个NBA球探的目光。

  这两个球探分别来自快艇队和老鹰队,由经纪人夏松陪同,夏松一再强调这俩人只是例行公事,并不是对哪个球员有特别兴趣。他们每年都要来CBA观战,上一轮,两位球探还出现在宁波的八一主场。

  第三次德比也没有了前两场的温情脉脉,开场不到2分钟,易建联就和张凯为了争抢篮球倒在地板上。不过张勇军一开始并没有安排张凯去对位易建联,而是用身体更硬朗的刘昊,张凯利用他的移动速度进行协防。第一节,易建联在内线利用几次强攻并不是很奏效。反倒是张凯在内线的弹跳抢到了几个前场篮板,还得到罚球机会。在两人为数不多的几次正面冲突中,易建联送给了张凯一个大帽。

  不过随着第二节双方外援上场,易建联和张凯的位置终于对接。球探光临、对手刺激,易建联显得异常兴奋,他在内线施展了他所有的进攻手段:持球快攻、一对一突破、中距离勾手,当然还有招牌的扣篮和中距离跳投。

  看台上的球探也一直在记录着什么,并不时交换意见。

  直到第三节,易建联第一次在和张凯的对抗中强攻两分。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中,完全放开了的易建联得到了充分展现的机会。“和易建联比,我的缺点就是自信心不足,拼抢也不够多,还有,我的身体比他要瘦一些呢。”张凯说。第四节,阿联获得快攻机会,当他的左脚刚踩进罚球线准备一个战斧式飞扣的时候突然脚下一滑,摔倒在场边,跟在身后的张凯也被吓了一大跳,他跑过去看了看阿联,发现没受伤,才去发底线球。

  在正面交锋中张凯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不过他的出色弹跳在前两节为球队抓下了不少前场篮板,这也让李春江大为光火。中场休息的时候,李春江特别指出:“张凯那个补扣是我们不去冲抢篮板给他留了机会。”全场比赛,张凯有5次犯规,但还是给易建联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张凯也拿下20分和10个篮板,“我感觉脚步移动要比阿联快一点,如果第四次碰面,我想我会打得更自信一些的。”张凯说。

  比赛最后一秒,易建联上篮导致张凯犯规,打三分成功。全场比赛阿联光芒四射,34分15个篮板并且有3个盖帽4次助攻。不过他对于张凯的印象同样不错,“他的表现不错,身体条件挺好的,不过我经验上要比他好一点吧。”阿联评价。

  尽管两名NBA球探依照规矩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但是两个美国佬显然对表现出色的张凯也有点兴趣,夏松也向他们介绍了客队“12号”的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