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恢复体能巩晓彬取消训练 挑战江苏金斯顿期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09 济南时报

  时报南京2月9日电(记者 白鹏飞)曾经在自己的主场几乎把实力强劲的江苏龙南钢队拉下马的山东金斯顿男篮南下金陵,明晚将客场挑战江苏,这场比赛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奇迹,我们只能再渴望一次奇迹。

  昨天在洛阳最后关头“断电”,金斯顿男篮错过了最好的一次取得客场胜利的机会
。之前,他们在东莞大朗击败东莞新世纪队,那是第一个客场胜利,而昨天他们曾距离第二个客场胜利那么近,但12分钟内可怜的9分让他们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

  主教练巩晓彬非常不甘心,回到宾馆后已很晚了,他在看到孙杰到队医屋里进行治疗时,静静地走过去,再次跟孙杰谈起比赛,给他讲解如何传球的问题。

  实际上,在近两天的时间里,巩晓彬跟队员讲的最多的还是“第四节”问题。在客场战河南之前,他跟大家讲大比分领先的时候为什么不会打了?他尖锐地指出大家在比分领先时轻敌,个别队员上去后一有出手机会就投篮,将比赛简单化。在之后的训练中,巩晓彬一再跟大家讲战术执行的灵活化,“当我们整体尤其是后卫的速度提起来后,我们犀利的进攻往往能收到效果,相反,当后卫慢下来后,所有人都站着,我们的战术执行得很死板,不是失误了就是被人破坏……”

  与河南队的比赛,金斯顿队又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关键时刻没有人能站出来。

  今天,金斯顿队离开了“伤心地”洛阳,转道北京赶到南京,等抵达南钢宾馆时,已经是晚上6点,一天的时间又耗在了路上。

  为了尽快恢复体能,主教练巩晓彬取消了训练,晚上也没有开会,他惟一的想法就是:“好好休息,忘掉已经进行的比赛,争取明天能有让人吃惊的表现。”

  江苏队在昨天以111:103战胜了上海队,虽然这场比赛是在上海队主场举行,但输球后,上海球迷可也喊出了“黑哨”并让江苏队遭遇“枪林弹雨”。那么,10日的比赛,江苏队会在自己的主场公平地跟实力弱于自己的金斯顿队较量一番么?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