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胡不谈季后赛争取南区第二 队员直言“怕”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5:1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广东迎来了年后的两连胜,李春江首次谈到了季后赛;北区的吉林和辽宁为了季后赛免于和广东交手,斗个你死我活;客场打完八一队,张成摸着头感叹到:“我以为就我开始算季后赛的对阵形势了呢,没想到八一队那些小子算的比我还细,比我还远。”……虽然还有十四轮的比赛,季后赛的硝烟已经在强队们弥漫快来,而向来严谨寡言的胡卫东依旧保持他低调的作风:“我现在只考虑常规赛,季后赛的事情有时间让我们去准备的。”

  南区第二依旧争取

  虽然客场输给了八一,与八一队的胜场差距又被拉开到了三场,主教练胡卫东还是没有放弃追赶南区第二的“野心”:“人往高处走嘛,我们当然希望球队能赢得更多的比赛,拉近与广东队的差距吧。”排名是一方面,最为重要的,根据季后赛的交叉淘汰赛制,为了避免和北区劲敌新疆队遭遇,南区第二的排位无疑是最为安全的位置,“这个其实我们也考虑到了,队员也和我们反馈,每次去新疆都比较痛苦。虽然有直达的飞机,但是旅途的时间太长,下了飞机都是腰酸腿疼,而且季后赛大都是背靠背,体能的保证很重要。”

  相对与主教练的不急不慢,队员渴望避开新疆的意图尤为迫切,“那地方太耗体力了,说实力吧,其实和吉林也没太大差距,但是这路程可太折腾人了。”张成心有余悸的说,“如果能在下面的比赛保证我们主场的胜率,应该还是有机会的。”

  问及横亘在南钢同曦季后赛前面最大的困难,胡卫东说:“没什么差别,现在的问题到了季后赛还是问题,而且还会被放大。”困扰了许久的配合问题在上海一战中有了较好的改观,凝聚力如果有的话,同曦的战斗力很自然的会提升一个台阶,“大家经常说什么核心,什么接班人。其实我还是崇尚‘无核论’,即没有核心但每个人又都是核心。整体的力量永远大于个人,我更加希望同曦能成为一个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

  心态调整是关键

  在之前的比赛中,南钢同曦的状态起伏很大,真的是“什么球都敢输,又什么球都能赢”,“很多时候就是个心态的问题,你紧一紧,球队就好抓点,你松一松,整支球队就这么摊下来了。比如客场输

福建,那完全就是个心态的问题,没有紧张起来,球怎么赢。”胡卫东说,“尤其是季后赛,不仅要面临体能的调整,心态的调整尤为重要。一进入季后赛,队员会不自觉的紧张起来,这可是打季后赛的大忌啊!”胡卫东总算说出了关于季后赛的一些想法。

  面临季后赛,自己的弟子难免紧张,那么作为主教练呢?“我?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我还能紧张?教练都紧张这个球队怎么带啊。”胡卫东笑着反问。

  卡洛斯应注意时机

  南钢同曦的单打独斗曾引来对方的质疑,尤其是外援卡洛斯拿球就突的“独劲”也经常令队友摇头无语。“卡洛斯是一名比较有能力的队员,有时候他的突破也是我们部署的。只不过在把握时机方面还需要加强。我们教练组也反复和他说,时机好,你就上,时机不好就传球。”胡卫东说,“其实外援沟通起来还挺好的,一点就行。”

  现在的胡卫东,早就有了自己带队的习惯和方式,细问起来,他还不说,“不过我自己的心中,每个队员都有一个表格,每次比赛结束我都会花很长的时间去看

技术统计,把队员在所有方面的表现综合起来,整体评估队员,才能整体的运作好一支球队。”胡卫东只透露到这个地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