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后大哥踩着小弟拿门票 15连胜广东期待经典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4:39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无论是实力逐渐相近的浙江德比,还是实力有天壤之别的广东德比,在老大的地盘上,自然不会给小弟太多的机会。甚至都不留面子!八一队在主场103:79战胜浙江万马,广东在主场127:95大胜利东莞,原本应该激烈的德比在这个夜晚没有了太多的悬念,大哥们踩着小弟们的尸首将季后赛门票塞进了口袋之中。

  大屠杀 八一巩固老二之位

  “向八一队学习!”这是郑武带队每次和八一交手的时候,总会说的话。眼看着者双方实力的相近,这个赛季在主场又拿下了八一,但到了宁波,浙江万马却仍然无法摆脱一次惨败。

  “今天这场球,浙江队前两节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而我们从一开场就进入状态比较快。浙江队内线有高度,但我们今天仍然在篮板上赢了对手。”恐怕连阿的江自己也不会想到会赢得如此轻松。

  大哥的威猛加上小弟的低迷,原本被球迷关注的裁判已经变得无足轻重,根本不需要任何的“照顾”,主队就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所以在一片打黑的喊声中,这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显得也非常轻松。但万马队却是沉重的,尽管本轮联赛排名南区3、4名的云南和上海都输掉了比赛,但万马仍然落后对手两场和一场胜利。接下去浙江万马的客场比赛又比对手多,今天又将遭遇北区强大的新疆队,季后赛的大门门缝,看上去似乎变得小了许多。八一队则在主场迎战实力较弱的陕西队,比赛过后必将巩固自己的南区老二位置。

  其实这个赛季原本就是万马锻炼新人的赛季,万马队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提出过打进季后赛。德比的比赛更是让万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或许只有向德比大哥八一队进一步靠进,季后赛的目标才会变得更加现实。

  15连胜 广东期待经典对决

  主场15连胜!更让广东队感到兴奋的是,这是德比对手

东莞新世纪造就了自己。在本赛季的3次交手中,广东队都轻松的赢下了对手,老大哥的至高地位,是小弟东莞队绝对无法比拟的。

  在取得主场15连胜后,广东主教练李春江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季后赛:“这场比赛离季后赛越来越近,我们也在尽力调整队员的状态,争取把季后赛打好。”现在广东两支球队的形势非常明朗,广东队几乎锁定南区第一,副班长东莞队则基本无缘季后赛。拿下东莞并不能让广东感到满意,由于下轮联赛轮空,广东队的眼里现在紧盯着下下轮的对手——北区老大北京队。朱芳雨就表示:“与东莞队打,我们的优势比较明显,看不出来我们队的真正水平。可能客场和北京队打比赛的话会艰苦一些,那时候可能才会检验出我们队的真实水平,才会看到到底有哪些不足。”

  这场南北区老大的对决,或许将成为本赛季的又一场经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