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硬骨头"也要啃出滋味 山东男篮今晚客战江苏南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3:50 济南日报

  狗年第一仗战胜陕西队,山东男篮取得了开门红,但上一场与河南队的较量中,山东男篮再次为我们上演了“金斯顿式溃败”。目前山东男篮已开赴江苏,今晚将对阵暂列南区第三的江苏队。面对强敌,金斯顿能否在这块硬骨头上啃出滋味来呢?

  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山东男篮在前三节还能稳稳地控制节奏,比分上也慢慢超出对手。但山东男篮防守能力不足和心理不强这两大痼疾再次暴露。防守能力不足使山东男篮不
能将分差拉大,与河南队的前三节比赛中,山东男篮与对手的命中率都达到了50%左右,这样的命中率在篮球比赛当中是十分理想的。但两队的高命中率也说明了他们的防守存在问题。今晚,江苏男篮的张成和唐正东必定会给防守能力稍显不足的山东男篮制造一些麻烦。江苏队上场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正是张成连续外线发炮才拉大了分差,从士气上压制了对手。而身强体壮的内线选手唐正东,在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后,也已出落成一名基本功扎实、经验老到的球员。外线有张成,内线有唐正东,再加上易立、胡雪峰等人,本来防守功力就一般的山东队,将会遇到巨大压力。

  “金斯顿式溃败”似乎已成了山东

男篮输球的习惯方式。客场比赛,队员年轻、比赛经验少、心理不稳定等问题在本赛季成了金斯顿的致命伤。虽然巩晓彬也为这一问题伤透脑筋,但客场不敌河南再次说明,“成长的烦恼”目前仍然困扰着
山东男篮

  今年的山东男篮有点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味道。广东、八一、北京、江苏等队本赛季每每与山东男篮过招均会吓出一身冷汗。今晚遭遇江苏队,山东男篮虽然在实力上稍逊对手一筹,但最好还是能把这块硬骨头啃出一点滋味来。(本报记者 张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