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怪阵收奇效险挽败局 李秋平:可惜没把握住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6: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2月8日上海报道 江苏输不起,因为他们依然要冲击常规赛南区第二的位置。上海更输不起,年后16场比赛拥有11个主场,已经三年没有尝过季后赛滋味的上海已经开始发起了总攻。第一节落后17分,上海队无奈摆出只有一个内线的阵容,居然险些翻盘。

  赛后拿到技术统计一看,上海队在后三节比赛胜出了江苏南钢9分。但是第一节18比35的巨大落差,让他们在后三节的努力成为徒劳。“第一节落后过多使我们太被动”,成了
上海队每个人赛后的遗憾。

  半场结束,南钢带着61比48的比分进入休息室,很多人以为比赛就此失去悬念。上半场江苏的发挥堪称完美,进攻组织合理,防守又积极到位,给一向不擅长防守的上海队好好上了一课。但是易边之后,上海队很快告诉江苏队:进攻才是我们这个赛季赢球的硬道理。当江苏队换上仇素兵形成三高时,李秋平在第三节几乎孤注一掷,用郑晓明换下了章文琪,场上只留下奥科萨、王勇、王思章、刘炜,排出了一个只有一个内线的怪阵。身材消瘦的王勇在顶防唐正东,而和打前锋的易立对位的则是比他足足矮了15公分的刘炜,不足1米8的郑晓明更是经常要在错位防守中看防江苏的卡洛斯。

  “我们当时考虑到,大个阵容虽然在防守中看上去能顶一下,但是你得一分我得一分,对于我们追分并不有利,而且章文琪和王勇这场比赛的手感不好,所以我干脆换上小个阵容来加快进攻节奏,”李秋平在赛后道出了玄机。他的怪阵很快起到了效果:王思章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球队也在郑晓明的带动下一下子提升了速度。随着刘炜一次难度极大的被侵后左手高抛命中,比分已经被追成了63比69。但江苏队也很快稳住阵脚,双方在第四节进行了更血腥的拼杀。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章文琪的跑投将比分追到103比105,但是这已经是双方的差距最后一次如此接近。体力接近极限的唐正东在关键时刻显示出个人能力,一次强打和一记冷静的中投,最终奠定了胜局。

  上海输掉比赛之后,主帅李秋平认为第一节大伙过于想确立优势,使得打法显得太简单,同时外线几个主要进攻点刘炜、章文琪和王勇近期的状态都不佳。“进攻不成之后,江苏队的反击打得很成功,糟糕的防守让我们第一节欠债太多。但是球队在下半场并没有放弃,努力追赶为自己追出了机会。尽管最后没能把握住机会很可惜,但是这种相持也是上海队近几年来比较少见的,对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很大。应该说,我们今年和大多数球队都有得打,”李秋平表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