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属全来了能不赢球吗!小战神遗憾看不到老爸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10 宁波晚报

  八一双鹿在宁波第8个年头了,但像昨天那样,家属们在雅戈尔体育馆大集中的场面还是头一遭——阿的 江的妻小,刘玉栋的妻小、李楠的妻小、张斌的夫人,还有王中光的11位亲戚,组成了八一双鹿庞大的 后援团,他们成了昨天比赛之外的看点,镜头追逐的焦点。

  刘玉栋儿子、李楠儿子和阿的江女儿人手两根拉拉棒为八一双鹿加油,相比这三个孩子,阿的江的儿子 阿尔斯兰年龄最长,看起球来也最“专业”。他不像另三个孩子坐在主
席台或者技术席后边,他就坐在 球员席边上,安静地看他老爸指挥比赛。10岁的小家伙号称打篮球是自学成才,并非老爸嫡传,但那一 招一式却相当有板有眼,而且两小时不摸球就憋得难受。跟着队伍看训练的时候就那样,只要队员一休 息,他就运着球往篮下冲,昨天半场休息的时候他又按捺不住上场露了一手。

  比阿尔斯兰小两岁多的刘健龙也喜欢篮球,看比赛也很投入,只不过论起实战能力他可就差了一截。中 场休息他和阿尔斯兰投篮“PK”,投的球经常连篮筐都碰不到。“爸爸回家的时候会教我打球,妈妈不 教我!”他小声告诉记者。刘玉栋的妻子笑着解释:“我们也想让他打球,他自己也喜欢,但是他还小 呢。再说现在学习也重要,他每天做完作业就挺晚了,该睡觉了,没时间呀!”刘健龙很以爸爸刘玉栋 为荣,上次来宁波,老爸领“

战神钻戒”,抱着他绕场一周,这一次,老爸已经稳坐教练席,小家伙多 少有点不习惯。记者问他:“是不是有点可惜,现在看不到你爸爸比赛了?”他使劲点点头:“恩!”

  李楠的儿子虽然个子大,但到底年纪还小,才上幼儿园,看起球来就不那么专注,倒是每次拉拉队出来 跳舞的时候他会跟着兴奋一下,蹦蹦跳跳。中场主持人安排了一个小节目,让3个小男生运球到篮下然后 完成一次投篮,阿尔斯兰和刘健龙都完成了,李禄瞳有点害羞地躲在人后不肯参加这个

小游戏。“会投 篮吗?”他摇头。“那……运球呢?”他还是摇头。现场主持人没辙了,说:“我们的小小飞刀还在培 养中!”

  新疆的姑娘个个都是能歌善舞,阿的江的小女儿阿迪娜也不例外,每次拉拉队出场,她都扭得有模有样 ,而且舞蹈动作完全自编自导自演,惹得现场球迷连连拍手,冲着小姑娘猛拍照。小姑娘一点不怕生, 当中场主持人请几个孩子分别对自己的爸爸说一句话时,阿迪娜对着话筒第一个发言,大声喊了一句: “爸爸,你是最棒的!”

  也许就是因为亲情的支持,昨天八一双鹿在比赛中打得特别顺利,开场就奠定胜局,李楠也在妻儿的注 视下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第一次来宁波的张斌教练的夫人见此情景笑着说:“家属全来了,能不赢 球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