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哨声引爆卢湾裁判落荒而逃 上海球市告别寒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与江苏队的比赛,是上海东方大鲨鱼在农历新年的首个主场比赛。虽然上海这几天气温猛降,但卢湾体育馆里却出人意料地出现了几近爆棚的上座率。不过更让人意外的一幕发生在第四节。因为裁判在关键时刻的一个有争议的判罚,直接点燃了全场观众的齐声怒吼第一次,“黑哨,黑哨”的呐喊,充斥卢湾体育馆上空。

  昨晚的这场比赛因为央视直播而被安排在晚上19时30分进行。比赛开始已经10分种,卢湾体育馆外的“黄牛党”依然在活跃。前几个主场,卢湾体育馆外的“黄牛党”已经陆续回归,但像昨晚这样的场面依然少见。

  体育馆内早已是一片沸腾,密密麻麻观众几乎坐满了两面的看台,江苏队这两年来也是头一回享受到上海球迷的盛况“接待”。一位学生球迷表示:“现在是寒假,而且东方队最近的球打得不错,所以我们几个同学都过来看球了。”环顾全场,大部分球迷看上去都像是学生模样,随着比赛进入扣人心弦的阶段,全场球迷同时发出的掌声与比赛的节奏配合得丝丝入扣,现场气氛紧张时,还不时可以听到球迷发出的尖叫声。——上海球迷营造的这种含蓄而又热烈的球场气氛,终于又重新出现在卢湾体育馆。

  上海球市听到了春天的复苏序曲,可一个刺耳杂音却搅乱了观众的情绪。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一路落后的上海队发起反击,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分差也缩小到2分,现场球迷高涨的情绪几乎就要将卢湾体育馆掀翻天。可随后,江苏队易立篮下上篮,东方

男篮外援奥科萨急忙封盖把球按下,裁判的哨响了:奥科萨因为六次犯规被罚下。奥科萨大惑不解,他向裁判委屈地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封盖,自己并没有犯规动作。见到裁判无动于衷,刚刚还兴高采烈的现场球迷愤怒了,他们自发地开始同声怒斥:黑哨,黑哨。直到球场适时换上音乐,拉拉队秀出舞蹈才暂时平息了纳喊。

  此后,上海队只得换上水平一般的第二外援李特,但球队刚刚起来的气势已不复存在。观众再次将声讨的焦点指向裁判,“黑哨”声再度引爆卢湾体育馆。比赛结束后,还有不少球迷们针对裁判的判罚大声议论,尴尬的三名裁判员不得在赛区工作人员的保护下,从球员通道狼狈而“逃”。

  “上海球市低迷有好几年了,再加上上海球迷本身就是不愠不火的,我采访篮球这么多年,还从未见过卢湾体育馆里齐喊黑哨这样的场面了。”回程的路上,有人如此感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