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难检验冠军成色 朱芳雨:对阵北京可一见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CBA第29轮上演东莞德比,广东宏远127比95战胜东莞新世纪,本赛季主场不败。对于这样的一场较量,广东宏远队主力小前锋朱芳雨认为,这还不足以检验宏远队的真正水平。他将目标定在了12日与北京队的比赛中,他说:“与东莞队打,我们的优势比较明显。看不出来我们队的真正水平。可能与北京队打比赛的话会艰苦一些,那时候可能才会检验出我们队的真实水平,才会看到到底有哪些不足。”

  其实,东莞队在比赛中发挥不错。开场后,广东队的状态进入比较慢,在篮板球方面也没有占到优势,双方比分一直僵持。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李春江终于叫了第一个暂停,对比赛中防守的不满,李春江改变了防守策略并重新控制了节奏,第一节,广东宏远队以29比20领先。随后,在第三节比赛中,宏远队多处开花,将优势扩大,第四节,李春江改用泰伦斯担任组织后卫,这一变化突现效果,广东队很快将比分优势重新扩大到23分,最后,以127比95战胜对手。杜锋得到25分,朱芳雨拿下22分,易建联则得到全场最高分34分。

  说起比赛,朱芳雨认为全队目前的水平在一个上扬的阶段:“我们队在经过最近的调整,状态逐渐的找了回来吧,所以每个球员的发挥也逐渐进入了状态。但今天对手不是很强,还不能说我们的水平就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可能与北京队打比赛的话会艰苦一些,那时候可能才会检验出我们队的真实水平,才会看到到底有哪些不足。”在比赛中,易建联的出色发挥让朱芳雨十分开心,他说:“今天内线的优势比较明显,易建联打的很不错。我们也逐渐的 在外线找到了感觉,所以比赛打得也比较顺利。还有就是今天的防守还可以,因为

东莞队是支攻击力很强的球队,但今天我们可以说在防守方面做到了对他们重点球员的盯防。”

  在提到宏远队队员在春节后有了明显进步的时候,朱芳雨笑了,他承认现在的比赛大家的关注程度和认真程度都要比以往有很大的改观。而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季后赛逐渐接近了。在他看来,季后赛才是真正的较量,他说:“我们现在就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吧,这样可以让我们队在以后的比赛中状态更好。”他期待着与北京队的比赛,在他看来,那才是真正的较量。(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