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豫鲁之战哨子“让人感动” 裁判原来你也会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02 济南时报

  毫无疑问,媒体对于“涉黑事件”的报道和中国篮协关于裁判问题的规定,的确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本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让作为客队主帅的巩晓彬由衷地说:“他们的判罚很公正。”

  本场比赛是由三位国际级的裁判执法的,他们是:宁日辉、周江安、肖继宁。三位“国际”中的周江安尤其引人瞩目,因为他就是闽沪之战的主裁判,是属于传说中的“涉黑
”人员。本场比赛中,周江安是作为第一助理裁判出场的。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赛前的媒体报道和联系会议中宣读的篮协关于联赛问题尤其是裁判问题的严厉规定“管事”了。在这场比赛中,不仅是周江安,就是另两位裁判也都是中规中矩,他们不仅没吹“黑哨”,连“主场哨”都没吹!

  自始至终,周江安微笑着执法,他引起人们注意是在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河南队外援基德莱莫突破时跟金斯顿队员撞在一起倒地,这要在以往就是吹罚客队阻挡犯规,但周江安一声哨响,基德莱莫走步。基德莱莫很吃惊,但他并没有表示异议。紧接着,河南队进攻失误,王刚拿球,主队王锡东在他身后一个很隐蔽的动作打了下手,但没有断到球,周江安又是一声哨响:打手反规!

  实际上,整场比赛,三位裁判的判罚非常公正,也非常及时。在赛后的

技术统计上,主客队各22次犯规——虽然犯规次数并不足以表明他们的判罚是多么公正,但从比赛过程看,这些犯规都不是在“紧要”关头吹的,他们的判罚并没有改变两队的比赛进程和结果。

  对于一场比赛来说,裁判能不“歪嘴”吹哨,已经是大幸了。更不用说,在这次比赛中,他们的表现让人们称奇:裁判,原来你也会吹!记者 白鹏飞(时报洛阳2月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