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2比65迎来狗年第一胜 福建鲟主场轻松“解奔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44 海峡导报

  当福建鲟SBS男篮主教练陈德春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虽然到场的记者寥寥无几,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好心情,102比65这可以一个创记录的比分,这场胜利不仅使得福建SBS男篮结束了遇云南必败的尴尬,而且全场比赛11人上场有10人能够得分也是全队第一次。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福建SBS男篮全队上下都饱受压力,因为最近糟糕的战绩,福
建SBS男篮不仅赛季前的进入季后赛梦想完全破灭,而且球队积分已经掉到了全联盟的倒数第二位,离最后一名的差距也仅仅是一个胜场而已。更要命的是,球队还卷入了闽沪之战的“黑哨”风波。虽然人们更多讨论的是裁判问题,但福建SBS男篮只能靠裁判赢球的质疑声仍然藕断丝连,因此全队上下都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昨天他们做到了,他们在从未赢过的云南奔牛身上出了口恶气。

  外援蒂龙虽然已经复出,但他的伤势并没有百分百康复,但普拉达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和俱乐部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赢球,因为连续的输球已经让晋江这个金牌球市的上座率跌到了历史最低点。回到了主场的

福建SBS
男篮
表现出了不一样的气势,每个人都成了拼命三郎,这更多的表现在对前场篮板的冲抢上,全场比赛他们竟然抢了23个前场篮板,这个数目是云南男篮篮板的总和,也难怪主教练陈德春赛后直夸球队篮板球控制好,“今天在篮板球的控制上做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防守篮板球的争抢上,58:22,比对手多了一倍还要多,我想这是我们今天取胜的最大原因。”不过球队的最大功臣还得属蒂龙,真是他在内线的牵制和得分,福建SBS男篮才能内外开花,并很快确立领先优势,30分10个篮板的数据就是证明。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朱世龙,2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虽然不及蒂龙,但是他的得分却总是在关键时刻,21比10的时候是他命中全场第一个三分,在第三节最后的1分钟内又是他的三分球和一个三分线外的封盖让球队领先了对手23分,第四节更是他的快速反击得分和连续两个三分摧垮了云南奔牛的斗志。

  11人上场10人得分,昨天的福建SBS男篮就是完美的,实在难以挑出毛病,与福建男篮相比,云南奔牛则全身都是“毛病”,仅仅65分的得分和37分的差距也难怪主教练吴庆龙训斥队员的声音会那么大了,“命中率低下是我们今天输球的原因所在,其他我不想再说,就这样。”面色铁青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仅仅撂下了这么一句话就匆匆离开了。的确,命中率低下确实是云南奔牛告负的最主要原因,全场比赛他们两分球42投18中,三分球38投8中,这个命中率不仅远远低于福建SBS男篮,更是低于云南男篮自身的水平。其实云南男篮的低命中率在一开场就注定了,福建SBS男篮开场后的凶狠逼抢让他们有点措手不及,而开场1比10落后的局势也导致了全队上下心态失衡,虽然吴庆龙多次暂停,但在士气方面一个高涨,一个焦急,比赛也自然分了高下。(海峡导报 王祥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