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主场篮筐一高一矮?唐正东:老大命我狠抢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CBA联赛第29轮打响,“客场专家”上海队回到主场迎战江苏队,结果以103比111失利。唐正东的内线强打使上海队伤透了脑筋。而唐正东对这样的一场胜利却看得很淡,他说:“我们赢得也不轻松,上半场打得好一些。”说到本场比赛中他贡献的16个篮板,唐正东坦率的回答:“我们在上一场球时输在篮板球上,所以做准备会的时候,老大(胡卫东)让我拼命抢篮板。”

  这是一场江苏队誓言拿下的比赛。赛前,他们就进行了详细的布置。而比赛中,一开始,江苏队就反客为主,在唐正东的带领下,江苏队打出10比2的小高潮。而整个上半场比赛,几乎都是江苏队的表演场,虽然奥科萨率上海队将分差缩小,但随着克鲁兹最后投篮命中,江苏队还是客场61比48领先上海13分。但下半场比赛,江苏队却忽然的失去准星,上海队则咄咄逼人,多亏张成的发威,让江苏队依旧领先。说到上半场与下半场队员表现出现的偏差,唐正东无奈的道出原委:“下半场因为换了个方向,上海队的篮筐又有点一面高一面矮。所以在上半场找到手感后,下半场忽然感觉不对劲,手感一受影响,命中率就下来了。”

  在联赛中,身体接触最大的就要数内线队员了,在比赛中,只要稍微有一点动作就要被裁判捉住,一次次犯规曾经折磨着唐正东,让他在内线不敢肆无忌惮的与对手对抗。而有些比赛,更是让唐正东有火没处发,在说到比赛中是否会受到哨声的影响时,唐正东说:“这场球很正常。”作为一名运动员,他认为自己的任务就是发挥自己的作用,而不是考虑裁判的问题:“判罚尺度和比赛情况都不是我们能掌握和控制的,所以我只能是按照自己的正常水平去发挥。”他补充说:“其实今年整体上说,整个哨还是吹得比较公正的。”

  因为江苏队在12日将赶往北京与北京

首钢队对阵,一次大唐与大巴的内线较量将成为焦点,而说到与大巴的对抗,唐正东却看得很淡,“我也没怎么想。其实比赛的东西要想的不是对手是谁,而是怎样发挥自己的特点,到时候就按一场正常的比赛打,想多了反而没好处。”在巴特尔回归后,唐正东一直以谦虚的态度向巴特尔学习,在他眼里,巴特尔的经验和篮下的控制力都是自己需要学习的。而比赛中,他也希望能够通过对抗来增长经验,让自己学到更多。

  在经过几年联赛的磨砺后,唐正东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走向成熟。(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