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宝贝在CBA再就业 誓将性感风吹到奥运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3:04 新浪体育
第一宝贝在CBA再就业誓将性感风吹到奥运会(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热女郎”、“韩国辣妹”、“性感天后”,媒体用这些词语来形容一个韩国女人。2005-06赛季,赵守镇,这位在2002年至2004年在CBA赛场 刮起性感之风的啦啦队长,在暂别CBA一年后,重新回到了她曾经欢呼呐喊的赛场。虽然现在的她已经基本上不再下场跳舞,更多的是在场边指 挥和幕后工作,但是,这位曾经当选“体坛十大性感美女”的CBA第一篮球宝贝相信,如果喜欢她的观众需要,她将再次登台表演,为了她所喜 爱的舞台,为了来买票看啦啦队表演的球迷和观众。

  来中国是为了逃避

  赵守镇的童年谈不上很幸福,父亲的婚姻一团糟,家庭破碎、父亲多次

离婚、后妈也对她不好。四五岁时她的亲妈实在忍受不了丈夫的外遇, 离家出走,赵守镇14岁时父亲与后妈离婚,她也在健美操中找到了乐趣,高中毕业后,家庭无力支持她读大学,赵守镇当健身教练来贴补家用 。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是可以从事自己热爱健身运动,还是非常开心的。不过,父亲又领回了一个女人,第三次结婚,这让赵守镇极其烦恼,不 想再在韩国呆着。

  “当时真的是带着一种逃避的心态来中国的,爸爸第三次结婚,我真的不想在韩国呆下去了,特别特别烦。”赵守镇说,“当时不喜欢韩国了 ,不喜欢韩国人对女人的约束,韩国女人不能做这做那,嗓门也不能太大,约束很多。作为一个女人,也许我是中性,不属于典型的女孩子的 性格,不会在乎很小的事情,在乎大一点的事情。”

  1994年,一句中文都不会说的赵守镇从韩国仁川来到了中国,当年她只有20岁,原本只打算在中国混迹两年。当时的心情,只能用“忐忑”二 字来形容。“我是韩国仁川人,小城市的人,没想到自己会有什么成就。”赵守镇说,“希望自己能有出席,但是没什么把握。”

  人生就此改变

  然而,来中国改变了她的人生。来中国的第一件事,她发现自己的名字被翻译得很怪。

  “这是爸爸取的名字,花了200块才取的名字,他特别抠门,一般别人都会花2000块钱取名的。”赵守镇笑了,“在韩国我的名字是SOO-JIN, 是典型的女孩子的名字。但是来中国以后,我才知道翻译成守镇,我当时马上给爸爸打国际长途,问他为什么取这样的名字。其实有些翻译成 秀珍的比较多,但是不知道谁翻成守镇了。”不过,现在赵守镇已经习惯当初觉得“很土”的这个名字了,“

  在中国的生活是从学习语言开始的,1994年至1998年,她在北京语言学院学习中文,语言已经不再成为她在中国发展的障碍。1999年5月赵守镇 开始在亚运村的一家学习班教授健美操,8月她开始担任早间健美操节目的主持人,当时正值“韩流”席卷中国,赵守镇的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 ,有人甚至将她视为“韩流”的鼻祖。

  CBA刮起

性感之风

  不过,这么多年立身健身圈内,最让赵守镇难忘的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她在汉城担任中国“球迷”

啦啦队的团长。从中国回到韩国,赵守 镇终于有了一种“衣锦还乡”的兴奋,她在韩国也名声大噪。

  “那次真是一次最难忘的体验。去中国时不知道能不能有好的结果。但是2002年世界杯,当我们的飞机降落时,很多人围观,韩国的三家电视 台都过来采访,7个不同栏目都采访我。”赵守镇说,“要梦对我说,赵老师,想不到你在韩国比王菲在国内都红。其实也不是吧,主要还是中 国国家队吧,大家都比较关注足球。”

  和篮球以及CBA的签手始于2002年世界杯后,在两年中,赵守镇和她带领的啦啦队在CBA刮起了一股性感之风,狂野、奔放的舞蹈中,从里到外 透露出一种激情和感染力。但是,2004年合约期满,由于篮协的人事变动以及一些其他原因,赵守镇并没有得到续约的机会,2004-05赛季CBA 今日第十个年头,赵守镇却失业了。

  下岗创办公司

  “我觉得自己当时就像下岗女工一样。”现在回忆起那段岁月,赵守镇更多的是一种坦然。“2004年我下岗了一年,2005年对于我而言,就是 下岗再就业,我回来了。”

  2004年底到2005年中的那段日子,赵守镇在考虑着自己的发展。“我回到了韩国,在思考自己在中国的生活,是不是达到了自己发展的极限。 ”赵守镇说,“以前在青鸟做管理、培训,本来是很想将啦啦队做得好,所以将那边的工作也辞了,这个工作也没有了,差不多一年一直空着 。”

  但是长期跟随她的队员们留住了她,老队员想起开公司并且成功地说服了她,“守镇之舞”文化传播公司就此成立。“她们给我打电话,劝我 一起开公司。”赵守镇说,“我听到她们取的‘守镇之舞’的名字时,很反对,觉得太土,太受限制也太个人化了。我建议用D&X,dance & exercise,但是他们注册的时候还是用了守镇之舞。”后来赵守镇才知道,她的队员们是想把她留下来,“和赵老师在一起”。

  2005年,瑞士盈方进入CBA,和“守镇之舞”签订了合同,负责CBA北区7支啦啦队的培训,赵守镇又回来了。10月30日,一直想嫁给中国人的赵 守镇实现了自己的夙愿,与身为外交官的华裔迈克结婚。“虽然在美国出生,他非常传统,和我是完全两个世界的人。”赵守镇满脸幸福,“ 老公是梦想和理想中的,他特别坚强,是我惟一佩服的一个男人。”

  赵守镇和自己的啦啦队重现CBA,她本人选择的却是--幕后工作。“现在我更多的是场边指挥,更喜欢现在的工作,我已经32了,不小了,希望 多做幕后的工作。”赵守镇说,“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出去表演,如果再次出来跳舞,可能和以前又不一样了,给人更有新的感觉。”当然 ,她现在不再跳的原因,是因为有人经常将“她是韩国人”当成攻击她和不给她机会的借口。

  奥运会成为努力目标

  现在2008年奥运会成为了赵守镇努力的方向,“2008年奥运会是我的目标。”赵守镇说,“2002年世界杯也是我自己去争取的,没有人给我机 会和希望。在中国做事很难。”赵守镇所说的难是让她永远难以适应的人际关系。“在中国,人际关系很难处理,对我而言,特别难,我可能 永远都处理不好。”

  不过,在奥运会之前,赵守镇必须继续担忧CBA的续约问题,因为她和盈方也是一年一签。2005年重返CBA时也很不容易,“我们当时其实准备 得很好,但是那段时间是做人际关系和思想工作,当9月没人找我,我才知道别的队在做人际关系,最后我们好不容易才重新回来。”

  几年前赵守镇向媒体说出惊人之语,“我们的啦啦队用两年时间追上NBA”,但是因为和CBA的暂别,影响了这一过程。不过,赵守镇仍然相信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不过我们需要机会”。

  “请不要将我当作韩国人,请将我当作赵守镇来对待。”这位昔日的“韩国辣妹”呼吁到。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