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队也需未雨绸缪 广东研究对手北京捍卫北区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边缘球队在为季后赛冲刺,强队们也为季后赛拥有有利排名而冲刺,他们同样需要未雨绸缪,或为挑对手,或为准备演练阵容以备硬战。

  本赛季新赛制规定,常规赛结束后,名次靠前的球队不再拥有挑选对手的权利,而是由第一阶段南区的第一名和北区的第四名,南区的第二名和北区的第三名,依此类推进行主客场制的交叉淘汰赛。列强们也不敢怠慢,也许一次大意就导致将在季后赛碰到不利于自
己晋级的球队。

  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6轮的比赛,目前胜率为88.8%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已经着手研究季后赛的对手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很有可能在季后赛对阵吉林或者辽宁队。”广东队队长李群说。

  他认为,辽宁队在春节后的第一场和北京队的比赛中虽然输了,但那场比赛北京队赢得非常艰难。辽宁队今年因为一些内部原因导致成绩有些波动,但是整体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辽宁队的投手比较多,所以在防守的时候会比较难掌握。而吉林队今年整体的发挥非常稳定,虽然孙军没怎么打,但是小将成长的很快。”不过以前的季后赛比赛中,吉林队从未赢过广东队。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但凡在季后赛中淘汰吉林队的球队,无一例外都取得了该赛季的冠军,广东队两次夺冠也都曾踏过东北虎的尸身。

  CBA历史上,北京队还是首次在春节过后保持联盟第二的高度,分区冠军唾手可得,22胜4负的成绩比北区排名第二的新疆队多出4个胜场。久贫乍富,不由得他们不去想季后赛问题,队长张云松却还是强调,“现在考虑季后赛的对手还太早,我们现在只能先把自己的位置坐稳再去考虑别的。”但实际上,北京队一直在观望南区形势,因为他们的季后赛对手可能是云南或上海,“最好能遇到上海队,因为去上海的距离短,那样体能消耗就不会太大,比赛进行到那个时候,又是交叉比赛,体能是很重要的。”张云松说,云南素以“魔鬼主场”著称,任何强队上到高原,都不敢保证能全身而退。

  对于南北区排位在第二名的八一、新疆而言,心态则很平稳,他们无一例外选择闭口,以现在的形势看,两队保持分区第二无忧,也不存在“战略性输球”以选择半决赛对手的必要。因为一旦进入半决赛,碰广东或是北京都不可避免。

  碰上谁都是拼,倒不如收紧心思,加紧为季后赛演练阵容实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