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推出评选“星锐榜” 新浪体育邀您投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5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与CBA合作推出的“CBA星锐榜”让你更清楚地获取赛场内外CBA球员的性格、情绪、品质和精神,请登陆“新浪网体育CBA专页”为您最喜欢的球员能登上CBA联赛人气最高峰投票。CBA联赛新的巨星将在您的鼠标下产生!

  “正所谓春风得意马蹄疾,王楠无疑就是属于这种一出生就风华正茂的类型。他长身玉立,偶像气质浑然天成,那白衣飘飘的飘逸洒脱让比赛凶猛的力量具有了柔韧美,激烈
的对抗具有了轻悦感,生死之争变成了行云流水。从郑武手里接过11号衣钵,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交替,更是一种梦想的延续。”

  这是浙江万马球迷论坛上,一位万马球迷形容王楠的一段文字。尽管王楠进入万马一队的时间并不长,但在仅仅一个多赛季后,他已经成为浙江球迷中人气最旺的“小生”之一。如今的王楠已经拥有了球迷们为他建立的个人网站,还拥有了一群铁杆“粉丝”,每次万马主场比赛,他的出场总能引来热烈的呐喊声……

  与一些球员相比,王楠的成长道路显然平坦得多——受到曾经是运动员的父亲影响,开始走上运动之路,读完小学后来到了浙江篮球传统学校台州回浦中学,接着直接被选入万马二队,再接着是万马一队。

  但对于王楠来说,他的篮球之路仅仅只是个开始。自从他从郑武手里接过那件曾经代表着整个浙江篮球梦想的11号

球衣的那一天起,就注定着他必须向着那个传奇的高度不断前进。如今的王楠也开始感受到了这件球衣所承载的光荣与梦想。“从去年到今年我觉得自己成熟了不少,无论是心态还是比赛,很多时候都是逼出来的,我得对得起身上的11号。”

  除了俊朗的外表和越来越出色的球技之外,王楠最打动人的还是他那快乐开朗的性格。这个年轻人似乎永远没有烦恼,总是带着一张笑嘻嘻的面容,正像他的个人网站上的那句标题说的“快乐篮球,快乐王楠”,而这也正是王楠的人生信条。

  “训练比赛的时候你骂王楠一点用都没有,他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没办法,这人就是这个性格。”尽管当着王楠的面,郑武总是习惯于扮演一个“严师”的角色,但在背后,他还是透露出了对弟子的那份喜爱,“这样的性格也有好处,那就是他在球场上没有压力。有时候前几个球没投进,换了别人也许就不敢出手了,但他还是照投不误。”

  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后,王楠本赛季已经逐渐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平均每场比赛上场26分钟,得10.1分,尤其是那一手底角的三分球,还真的颇有几分郑武的影子,至今王楠已经贡献了48个三分球,位列全队第一,即使在整个CBA也挤进了前二十位。

  19岁的王楠,正带着前辈的影子和梦想,快乐地成长着。

  (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