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承认CBA裁判违纪现象 篮协正式就“哨子”问题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1:30 济南时报

  时报2月7日电(记者 白鹏飞)在裁判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后,中国篮协正式于今日对“哨子”问题表态,重申了CBA就裁判问题所做的种种规定,承认裁判问题的存在,并做出了涉黑裁判将终身禁赛的决定。

  中国篮协表示,部分俱乐部和赛区在接待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员的工作中,无视联赛纪律,存在着接待超标、赛前赛后喝酒等问题。

  为此,篮协规定:第一,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到达赛区后,必须按规定报销和领取酬金,保证不与俱乐部进行非工作接触,谢绝一切宴请、超标接待、馈赠礼品、礼金,不允许喝酒,禁止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允许有违纪违法的行为;

  第二,各俱乐部、赛区,要严格按照《2005-200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主场比赛承办协议书》中的各项要求执行,决不能超标接待、宴请、赠送礼品、礼金;

  第三,凡俱乐部向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员及工作人员馈赠红包、礼金、礼品和超标接待的,一经核实,取消该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的资格,开除出职业联赛队伍;

  第四,凡技术代表、裁判员收取红包、礼金,领取多报的差旅费和补助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裁判员等级,终身禁止其执行任何篮球竞赛工作任务。

  第五,凡比赛监督及工作人员收取红包、礼金的,一经查实,给予行政处罚;

  第六,俱乐部、技术代表、裁判员有重大违法问题,情节严重的,一经查实,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同时,为弘扬正气,中国篮协欢迎大家监督、举报、举证,对于举报举证者我们将给予保护并给予重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