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打破沉默:裁判收礼将被开除 禁止参加娱乐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在沉默了一天之后,篮管中心今天下午下发通知,表示一旦查实裁判有徇私枉法行为,将“终身禁止其执行任何篮球竞赛工作任务”。不过篮管中心没有证实闽沪之战裁判被禁赛的消息。

  在今天发布的通知中,赫然宣称俱乐部违规严重的“将被取消资格,开除出职业联赛队伍”,而裁判受贿将被终身禁赛。

  2006年2月4日篮管中心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了联赛小结会,对联赛工作进行总结。各俱乐部负责人、赛区负责人及全体技术代表、国际裁判员参加了会议。上海一媒体传出消息,称执法CBA第26轮

福建队主场对上海队的两名裁判,收到了中国篮协对他们开出的“禁赛”重罚。不过,由于篮协对裁判的处罚属于“内部处罚”,具体处罚情况一般不对外公布,因此这一处罚决定还没有得到篮协的证实。

  篮管中心指出,部分俱乐部和赛区在接待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员的工作中,无视联赛纪律,存在着接待超标、赛前赛后喝酒等问题。通知强调,各赛区要严格按照规定办事,不准违规超标接待裁判以及技术代表。

  通知指出,“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到达赛区后,必须按规定报销和领取酬金,保证不与俱乐部进行非工作接触,谢绝一切宴请、超标接待、馈赠礼品、礼金,不允许喝酒,禁止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允许有违纪违法的行为”。

  对于比赛监督及工作人员等收取红包、礼金的,将受到行政处罚。而裁判员、技术代表如果收受贿赂,一经查实,将“终身禁止其执行任何篮球竞赛工作任务”。

  不过,裁判执法的公正性之所以受到伤害,与部分俱乐部从中作“工作”,试图从中得到好处也不无关系。为此,篮管中心在通知中,也对俱乐部敲响了警钟,要求各俱乐部、赛区规范接待工作。“凡俱乐部向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员及工作人员馈赠红包、礼金、礼品和超标接待的,一经核实,取消该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的资格,开除出职业联赛队伍”。

  篮管中心还表示,欢迎各界监督、举报、举证联赛执法问题,对于举报举证者篮管中心将给予保护并给予重奖。(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