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级裁判卷入涉黑案 当事人未闻此事篮管中心缄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国内某媒体爆出CBA“黑哨”将遭篮管中心重罚的消息,该媒体表示,在1月18日福建主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3名执法裁判中的两名存在着很大的执法问题,篮管中心将其定义为“黑哨”,并将重罚。昨天,记者就此事件对多方当事人进行了采访。

  当值裁判未闻此事

  关于那场有争议的比赛,当值裁判分别是主裁周江安、助理裁判王晓春和倪淑华,其中周江安和王晓春均是国际级裁判。“黑哨”遭重罚的消息传出后,记者采访了当日比赛的主裁判周江安,对于自己被卷入此事,周江安感到莫名其妙:“我还没有接到篮管中心的任何通知包括处罚,我刚刚从广东吹完东莞对云南的比赛回来,那也是一场弱队赢强队的比赛。如果是‘黑哨’,是不是连这场比赛也算上呢?我对自己的每一次吹罚都很有信心。”

  周江安还记得1月18日比赛的最后细节,在那场比赛之后,上海东方并未就比赛期间的任何事情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周江安还说:“虽说每场比赛允许有3次左右的判罚失误,但我们都是要朝着无失误的目标要求自己。”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当日的助理裁判倪淑华,对于自己被认定为“黑哨”遭重罚的消息,他也是一头雾水:“你说的这个事情我一点都不知道,我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上海东方等待结果

  不过,从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却和两位当值裁判的说法大相径庭。东方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详细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当天比赛完了之后,我就接到俱乐部副总给我的电话,他在比赛现场,我因为跟男排没有去

福建。我们俱乐部官员和教练当场就向临场监督提出了质疑,并直接打电话去了北京(篮管中心),第二天俱乐部就将问题上报了,并让电视台将比赛录像寄给了篮管中心。”

  上海东方俱乐部的官员表示,在2月5日的会议上,篮管中心表示会对裁判做出处罚,因为在总结会上,篮管中心和各俱乐部就8场有争议的球进行了讨论,云南、新疆等主场的执法问题都曾遭到过质疑。张争鸣说,“这8场球中,有些存在问题,有些没有问题,像上海队这样的是已经确定了问题,因此处罚会一起出台。”不过,同样参加了讨论会的裁判周江安则表示,事情并没有定性。

  篮管中心缄口慎言

  既然黑哨遭重罚的消息是从篮管中心传出来的,那么篮管中心对此事是什么态度呢?昨天,当记者拨打篮管中心负责裁判工作的竞赛部部长王玄的手机时,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

  记者从篮管中心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王玄昨日已飞赴福建公干,具体事宜并不清楚,但不排除调查1月18日那场比赛的可能。在2月5日的篮管中心工作会议结束后,王玄除了明确了裁判和俱乐部工作的细则(包括俱乐部不允许私下与裁判接触等)外,他还表示,所有存在执法问题的处罚都要进行研究,并且报篮管中心领导批准后才能确定是否处罚,怎样处罚。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