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江安回击“黑裁”说:愿接受批评但要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50 现代快报

  昨日有上海媒体称,CBA联赛第26轮上海与福建比赛的当值裁判“因该场比赛的不合理判罚”,而受到中国篮协的专门调查,三名当值裁判中的两人将受到内部处分。就此,记者采访了在该场比赛中担任主裁判的陕西籍国际级裁判员周江安,他表示目前还未曾收到中国篮协任何处罚通知。

  愿接受批评但要客观

  因为主吹5日晚CBA联赛第28轮云南红河与东莞新世纪的比赛,因此周江安昨日下午才从广东赶回西安。“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了,弄得我莫名其妙。”对于自己卷进传言,周江安说感到很意外。

  “我对自己的每一次吹罚都很有信心,我是公正吹罚每一场比赛的。”周江安还记得那场比赛的最后细节,在那场比赛之后,上海东方并未就比赛期间的任何事情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周江安还说:“如果比赛中有个别漏判现象发生,那么我们不会回避。虽说每场比赛有3次左右的判罚失误可能,这也是裁判工作中允许的误差,但我们都是要朝着无失误的目标要求自己。”

  周江安坦言自己的吹罚过程中也可能出现瑕疵,自己更会接受别人的批评。“没有不失误的裁判,当然这不是出现失误的借口和理由,对待问题和失误要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我接受批评,但是批评要客观,如果要说我们在上海和

福建的比赛有什么故意偏袒,这个不存在。我也希望更多的球迷去观看一下那场比赛的录像。如果中国篮协通过调查并最终出现一个什么处罚,我会承担我的领导责任,因为我是主裁判。”

  健康联赛需各方努力

  据周江安透露说,本赛季CBA已经进入第二个十年,中国篮协也要求裁判们转变观念。“CBA现在发生的最大一个变化就是不降级,这就让一些球队少了许多担心,不再会为一场比赛的得失而考虑太多东西,包括裁判在内,大家压力都没有那么大了。”周江安表示,“CBA联赛需要各个方面的努力,俱乐部、球队、裁判员,以及媒体都有责任。一些不应该有的猜测和捕风捉影,还是要少些好。”周江安对自己被牵扯进那场比赛的传言有些无奈,“怎么不说上海东方他们在客场赢得那几场球呀,其中我也主裁了好几场,是不是赢球也有我们的关系呀?”特约记者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