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涉黑第一案不属实 篮管中心:是错判不是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旧历新年伊始,中国篮协便召集CBA各俱乐部老总齐聚一堂,对联赛上半程进行小结。前天,有报道称会上对执法CBA第26轮福建队主场对上海队的两名国际级裁判进行了内部停赛八场以上的处罚。但篮管中心昨天表示,这一“猛料”属于小道消息,大有不实之处。

  CBA联赛第26轮是在1月18日进行的,上海队在该轮中客场99比101惜败给之前七连败
的福建队。赛后,本场比赛两名国际级裁判——主裁判周江安和助理裁判王晓春的吹罚遭到了各方质疑。针对判罚问题,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一名副总将比赛录像快递到了中国篮协“审片组”,以便专家进行核实。

  过完年后,篮协“审片组”的结论在前天召开的CBA老总会上得到了反映。前天有报道称,两名国际级裁判受到了篮协开出的内部停赛八场以上的严惩。记者昨天向篮管中心求证这场所谓的“国际级裁判涉黑第一案”时,中国篮协负责竞赛的王玄平静地说:“这些都不是实情,我们这两天就会把会议上的东西公布出来。”

  尽管坊间传闻并非绝对准确,但所谓处罚其实确有其事,只是究竟处罚了谁还不清楚。据悉,在这次会议上,与会者观看了八场有争议的比赛录像,其中肯定了一些正确的判罚,也找出了一些错误的判罚。“此次涉及的有争议判罚都是错判漏判,我们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内部处罚,不会把具体的受罚裁判名单公布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受处罚的人不只报道所说的两个。”王玄说。

  篮管中心这样的处罚明显是针对错判漏判,一笔抹过了所谓的“黑哨”问题。“黑哨”究竟是否存在,恐怕谁也不敢保证。但CBA裁判问题一直是媒体的焦点,云南、新疆、河南、吉林等主场都曾经遭到过媒体的质疑。而队员也私下表示,主场的时候打球确实动作控制上要放松一些。联想到足球处理“黑哨”时每每提及的“证据不足”,篮坛是不是也要制造出一个“不了了之”呢?(杨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