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盈方:赞助男篮志在必得 欧洲篮球也是学习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NBA来自美国,而盈方的资本背景源自欧洲。这家公司曾计划出资100个亿竞标2014年世界杯,虽然最终没有中标,但已足见该公司雄厚的实力。

  因此当他们充满信心地投入这场竞争时,开出了比对手多出500万美元的价码,最终胜出也就不奇怪了。盈方如此不惜血本的投入,是因为国家男篮的商务推广权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他们同时也是CBA合作伙伴,而国家男篮是CBA金字塔的塔尖。

  “这关系到我们对CBA联赛的推广。如果国家队的推广权归NBA,那么他们就掌握了我们联赛中的最优资源,这对联赛推广是非常不利的。只有拿到中国男篮的商务推广权,我们投巨资为联赛建立平台才有价值,”盈方北京负责人王应权说,“这是投资商的正常反应,任何一个投资商投资的根本是看该赛事的受关注度,而国家队比赛的受关注度显然要高于联赛。”

  王应权的例证之一,便是篮球和足球两大运动在全球范围发展的差异性:“在欧洲有意甲、英超、

西甲等顶级足球联赛,而NBA是一枝独秀,他们将世界各地最优秀的球员吸引到美国,不仅提高了NBA水平,更提高了NBA国际受关注度,这种垄断和足球有区别,篮球也应当像欧洲足球一样均衡发展。欧洲篮球以前也不景气,现在逐渐成熟了,虽然也有些球员去NBA,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欧洲联赛的水平。”

  王应权认为,欧洲篮球联赛的红火,CBA能从中吸取经验,“中国篮球发展不应该被NBA左右”。他感觉NBA目前在中国的受关注程度已经非常高,让CBA倍感压力。假如再将

中国男篮商务推广权交给NBA手中,美国人将有更多机会抢夺中国球迷以及大量的中国国内赞助商资源。

  自从2005年9月8日中体公司和中国篮协合同到期之后,中国篮协表示将要重新选择国家男篮合作伙伴,当时曾有十余家公司相继参与此事,而盈方始终在以相当积极的态度争取这项权益,“即使是在很被动的情况下,我们也在努力”。

  王应权说:“我们从给中国篮协提供了具体的运作方案之后,虽然合同还没有正式签署,可筹备工作已经展开,由此可见,我们对于这件事情是非常积极的。”

  在分析为什么中国篮协在最后时刻放弃了NBA原因时,王应权认为:“据我了解,可能是篮协在和NBA的合作中有些问题无法达成一致,NBA不能达到篮协的要求。另外,中国篮协还是认为,中国男篮的发展,需要中国职业联赛作为根基。而我们盈方在做中国联赛的商务推广,和中国男篮的发展直接相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