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宝玛仕主场大胜福建SBS 朱芳雨引领“3分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春节假期过后,CBA各队开始为争夺季后赛参赛资格进行最后的冲刺。然而对于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来说,季后赛却不是问题,他们如何调整状态才是关键。在今天晚上进行的CBA第28轮的比赛中,宏远宝玛仕在主场以104比72大比分战胜福建SBS,球队获胜在意料之中,但朱芳雨状态回升令人惊喜,这位上赛季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已经宣告了卫冕冠军开始进入季后赛冲刺时间。

  朱芳雨在整个下半场都在场下逗积臣的3个孩子玩,尽管比赛的时钟还在跳动,但结果已经了然。朱芳雨一边和积臣的3个孩子开着玩笑,一边不时地用英语和积臣的妻子交谈。他在上半场已经诠释了什么叫做效率,同时让人看到了上赛季总决赛MVP的价值。

  朱芳雨全场比赛拿到了17分,不过他只打了22分钟,3分球6投4中,2分球3投2中。在中韩全明星对抗赛上,拿到“3分王”称号之后,朱芳雨已经找回了自己的信心。朱芳雨在第1节3分球3投3中,其中他有一次还打4分成功。在宏远宝玛仕度过了最初8分钟的“得分荒”之后,朱芳雨率队打出了一个13比4的得分高潮,并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而他在第2节再度命中1个3分球,让宏远宝玛仕以49比34领先对手15分结束上半场。

  “我前一段时间一直有伤病,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觉得身体不受自己控制,我感觉自己控制身体的时候不像以前那样得心应手,”朱芳雨赛后说,“但是春节过后,我觉得现在应该开始为季后赛作准备了,应该是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时候了。”

  朱芳雨在亚锦赛上腰部受伤,之后,他一直都没有恢复到去年

总决赛时的状态。上赛季总决赛时那个得分犹如吃生菜的朱芳雨,在本赛季的前半个赛季一直在找状态。

  “是啊,我一直都在找状态,”朱芳雨赛后说,“我自己觉得这场比赛打得还可以,不过,我觉得还需要用两三场比赛来验证自己的状态。我比赛的感觉还在慢慢恢复。在中韩明星赛上获得‘3分王’,我当时也觉得自己还在恢复状态。我这一年多来都没有怎么休息,但是我想自己现在已经进入了季后赛的准备状态。”

  中场休息时,宏远宝玛仕已经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对手在下半场“翻盘”的可能性并不大。李春江也给朱芳雨送去了称赞:“他在过去一年内也的确太累了。受伤对于运动员来说的确需要时间来恢复,但现在多了他这个‘攻击点’,全队都有大变化。我认为他在中韩明星赛上夺得‘3分王’促进了他恢复状态,自信对于运动员最重要,那次比赛对他恢复状态的确非常关键。”

  李春江下半场并没有让朱芳雨上场,但宏远宝玛仕这场比赛的3分球已经如雨点般砸向了对手。全队这场比赛投中了21个3分球,这是宏远宝玛仕本赛季单场投中3分球最多的一次。

福建SBS主教练陈德春赛后不得不承认,他们对宏远宝玛仕的外线防守完全失败。

  外援格林拿下了宏远宝玛仕全队最高的23分,他3分球8投6中;宋希3分球5投3中;杜锋3分球6投3中;陈大伟3分球2投2中。自从朱芳雨在第1节开始2分多钟投中全队第1个3分球之后,3分球就像传染病一样传遍了全队,队友的手感同样惊人地好。

  “我认为比赛应该分成一段一段来看,”福建SBS主教练陈德春赛后说,“但我们有一段时间防守宏远宝玛仕的3分球非常失败。”而李春江却说:“福建SBS是一支外线很好的球队,我们对对手的外线防守非常成功。”

  对于宏远宝玛仕来说,他们本赛季都一直在为实现“3连冠”的梦想而奋斗,朱芳雨的“回归”是球队冲刺的信号。特派记者张健强本报

东莞2月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