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世纪:在远投王头上动土 宏远:7人贡献三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27 南方都市报

  新世纪11个,宏远21个,这是南粤双雄昨天三分球的命中数。两队双双奏凯,外线发炮当记首功!

  新世纪:在远投王头上动土

  遇俊锴是上赛季的远投王,受伤病困扰,他缺席了前27轮的全部比赛。昨天是遇俊
锴复出后的首战,全场比赛他拿下队内最高的36分,其中三分球12投7中,而云南队总共才只投中了8个三分球。在CBA,有“跟遇俊锴飙三分无异太岁头上动土”的说法。

  但昨天,恰恰是主力缺阵的新世纪用11个三分球在远投王面前展示了自己的外线威力。过去27轮总共才投中4个三分球的刘昊昨日一战就完成了这个数据,而邱彪投中了5个,二人联袂,令远投王失色。

  新世纪其实就打了第2节一节好球。本来张勇军是希望麦臣能防住遇俊锴,但开场后4分多钟麦臣的攻防令人失望,用张勇军的话说,就是“不参与防守又不能得分,这样的队员还留在场上干什么”,所以张勇军只好换上邱彪去改善外线的防守。曾在去年

十运会上屡屡上演三分好戏的邱彪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次节比赛一开始,他就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该节比赛新世纪打了对手一个42比21,仅三分球就有7个,两队之间的分差正好是7个三分球所体现出来的分数。

  末节云南队利用一波17比4一度把差距缩小到106比117,在这新世纪屡投不中的关键时刻,又是邱彪及时投中三分球,才稳住军心。

  宏远:有7人贡献三分球

  8投6中,前4次出手全中,泰伦斯昨晚真是手热得发烫。上半时结束后,宏远队就已经搞定了10个三分球,当时是朱芳雨4个、杜锋3个,另外1个是宋希的杰作,泰伦斯其实只投中了两个。不过这两个三分球并不能小看,因为替补出场的泰伦斯总共才打了5分多钟的比赛。

  在宏远队收获的21个三分球里,除去泰伦斯外,还有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陈大伟、宋希、曲绍斌等6人,不算易建联、积臣、季乐3位内线球员的话,所有出场的宏远将士当中只有小将张喆没有为这项统计做出贡献。但即便是如此,7人同时投中三分球仍旧意味着一项新纪录的诞生,得分点越来越多,这是新年伊始的宏远队所带给我们的最可喜的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