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受困节后综合征 犹豫不决让球队放走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春节长假刚刚结束的几天里,人们往往还没有从放假的状态中走出来,工作时的精神也经常会显得有些分散,因而被称为“节后综合征”。虽然浙江万马从大年初二就开始集中备战,但在狗年第一战中,他们还是被“节后综合征”困扰着。昨天晚上,在一场争夺南区第五的关键之战中,万马却显得有些不在状态,主场以93比95惜败于上海西洋,将南区第五的位置拱手相让。

  一招鲜不能吃遍天

  在昨天之前,万马与上海虽然积分相同,但在相互交手的两场球中,万马保持着不败,因而也得到了一个“上海克星”的美称。

  其实真正的“上海克星”是万马的外援萨马基,在之前两胜上海的比赛中,萨马基都有上佳的表现,尤其是在与上海队的外援奥科萨对位时占尽上风,让这位CBA的“篮板王”威力大减。

  在连败两场后,上海队主帅李秋平痛定思痛,他明白,要想打破本赛季逢万马不胜的纪录,首先就得限制萨马基的作用。这一点从昨天上海队的战术中得到了清楚的体现,奥科萨坚定地对萨马基采取绕前防守,而只要萨马基一得到球,底线另一侧的上海队员马上会过来包夹。而在进攻时,上海队也尽量通过外线的跑动掩护,躲开萨马基的封盖范围。

  当对手变招时,万马却依然死抱着原有的战术,死打萨马基这一点,当萨马基的作用被对手控制后,又不能及时改变战术,给予马里人更多的支援,这使得“克星”在昨天失了效。在

技术统计上,萨马基与奥科萨相比全然处于下风,惟一比奥科萨高的只有多达5次的失误。

  犹豫不决放走胜机

  虽然萨马基的作用受限,但万马昨天并非没有赢球的机会。前三节两队的比分一直交错着上升,直到第四节快结束时,万马仍然以90比87占据着微弱的优势。“上去守盯人!乃群,你注意下章文琪的突破,另外,他们犯规很多,你们要坚决往里打!”郑武要了暂停,他仔细叮嘱队员,想将优势彻底巩固。但这招棋落空了,郑武没有想到,上海队的进攻重心竟是小将王思章,他的连续5分帮助上海队打出7比0的小高潮,提前宣布了万马的死刑。

  如果万马能像对手那样坚决,他们原本至少还有加时赛的机会,缪寿守的罚球将分差缩小到2分,随后万马又通过一次成功的防守得到球权,令人遗憾的是,在这次至关重要的进攻中,每个万马队员都躇踌不决,竟然24秒进攻违例,看到这里,很多球迷摇着头提前离场了。

  “我们和上海队的实力势均力敌,谁赢都是很正常的。”赛后的郑武努力地想以一种轻松的口气来评价这场球,但两分惜败的事实还是让他的情绪有些低落,“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我们做得不太好,同时也没能防死刘炜。但是我相信,这场球的失利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