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核心不固定篮板不生猛 “无核”同曦被八一甩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9 现代快报

  昨天是春节之后CBA的第一轮比赛,南钢同曦队客场挑战目前南区排名在自己身前的八一队。这场对决,将关系到南区第二名的走向。尽管大多数球迷都要上班,但八一主场的体育馆上座率还是达到了90%以上。

  初五大婚的胡雪峰,赛前一天赶往宁波与球队会合。赛前,小胡并不讳言,自己想用一场胜利为新婚添喜。最终,以102:119丢掉本场比赛的同曦队,如今已落后八一队3个胜
场,赶超八一队的希望变得渺茫。胡卫东赛后说,如果老问题不解决,南钢同曦队在剩余的比赛中肯定不会轻松。

  核心不固定

  胡卫东退役之后,同曦队的核心一直在唐正东和张成之间漂移,而胡雪峰春节前的强势表现也让同曦队的核心人物再次变得飘忽不定。

  “我还没有办法确定哪个球员是核心,小唐和张成都有机会,但我更愿意我的球队打整体篮球。”胡卫东一直在解释着自己的建队方针。

  “无核化”的同曦队确实也打出了几场漂亮的比赛,张成绝杀陕西队,小唐血洗浙江队……但更多的时候,我们一次次看到同曦队几位主力之间各自为战。内外线的进攻毫无重心可言。

  出手次数是衡量一个球员在队中重要性的硬性标准,但事实上,同曦队几位老臣的出手次数也和同曦队的成绩一样飘忽不定,这也是胡卫东无核化的特征之一。第20轮同曦队客场战胜八一队那场比赛,唐正东手风极顺,在第一节的得分达到两位数,但在第二和第三节,球就很难再到小唐手中,我们只能看到小唐一次次仰天长叹。

  再看看对手八一队。阿的江本赛季树立了“科楠”组合。本场比赛,莫科和李楠一共出手39次,占到了八一队出手次数的一半多;而同曦队卡洛斯一人的出手次数就达到了23次,张成、小唐和胡雪峰三人的出手次数总和才27次。

  在昨天的比赛中,卡洛斯面对八一队两人甚至三人的包夹还依然死扛的场面并不少见,教练组对于这样的情况却视而不见则是极不寻常的。

  对此,胡卫东解释道:“卡洛斯的突破能力很强,在我们队其他几个得分点被重点防守的情况下,他的突破会带来不少机会。”

  篮板不生猛

  篮板少一直是八一队与强队交手时时常出现的弊端,但在昨天与同曦队的比赛中,八一队抓下了43个篮板,而同曦队仅仅拿到了32个篮板。八一队同时抢到了20个进攻篮板,这在过往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我每场比赛都会强调篮板,但球队的篮板就是解决不好。”主教练胡卫东对篮板球很是头疼。同曦队拥有唐正东这样的一流

中锋以及弹簧腿易立,按说篮板球的能力不应该差。但昨天的比赛,两队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也许是篮板球得失的关键因素。

  春节期间,八一队只在初一放了一天假,在初二的训练中,小将姚锴夫还被力量器械砸伤了脑袋。同曦队春节的训练抓得也很紧,但与老辣的八一队相比,同曦队确实没有对手的工作细致。

  阿的江赛后坦言,自己没有想到能够在江苏队面前抢下如此多的篮板球。胡卫东说:“这场比赛我们输在了篮板球上,我们的盯人不好,现在还是常规赛阶段,输球暴露了问题,我想如果能够得到及时解决,总比在季后赛再出问题好。”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