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塔失常埋祸根 斗志低迷惹人疑--汉斯低迷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双塔失常埋祸根斗志低迷惹人疑--汉斯低迷为哪般

  陕西汉斯队球员布兰顿(右)在篮下封堵山东金斯顿队球员王刚传球。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原本想用一场胜利恭贺狗年新春,不成想却输得令人惨不忍睹。昨晚,双塔失常的
汉斯队以87∶102客场不敌山东。比赛中,汉斯队攻防失序、斗志低迷。赛后引起了众多三秦球迷的强烈质疑。

  双塔失常埋祸根

  成也双塔、败也双塔。凭借布兰顿、李栋梁的出色发挥,在外线射手纷纷低迷的情况下,汉斯

男篮在鸡年中占据了北区第五的位置。但昨晚客场挑战山东队的比赛中,内线双塔的失常却为狗年首战埋下了惨败的祸根。

  主场两度轻取对手,昨晚客场挑战山东,用胜利恭贺狗年新春也成为汉斯上下的心愿。但开场后,在佛布斯、曹振华的遏制下,布兰顿、李栋梁却状态全无。首节较量,布兰顿拼尽全力,仅仅拿下5分,李栋梁更是一分未得。山东队24∶17先声夺人。第二节角逐,山东队赵永刚、孙杰、佛布斯内外开花,汉斯内线双塔合力才砍下3分,布兰顿更是仅仅打了1分40秒,便被摩尔早早换下。32∶52,半场结束时,汉斯队已经落后20分,一场败仗就此大势已定。

  度过尴尬的前两节,内线双塔第三节稍有起色,李栋梁单节拿下7分,布兰顿也有6分进账。但渐入佳境的山东队更是内外开花,52∶80,三节战罢,汉斯队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取胜的可能。

  本赛季前27轮较量,布兰顿场均23.3分,李栋梁场均21.3分。本场比赛,布兰顿尽管得到23分,但却有11分都是第四节“垃圾时间”内所得,李栋梁也只拿下15分,内线双塔在前三节仅仅贡献21分。失去了最稳定的得分点,汉斯队惨败的厄运自然无可避免。

  斗志低迷惹人疑

  “休战了半个月,过年又放了3天假。王导赛前也表示,队员的状态都不错,但比赛怎么能打成这样呢?”汉斯惨败于山东之后,众多球迷纷纷发出疑问。

  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汉斯上下也是满头雾水。“没想到,太突然了,比赛怎么能打成这样呢,太臭了。”球队管理部薛亚卫经理无奈地说道。“太想赢了吧,正常的投篮动作,大家做得都非常别扭。一个不准,影响另一个,最后全队几乎没一个准的。”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道。

  而对于这样的解释,众多球迷却显然不能接受。“汉斯本来防守就很差,场均得分排北区第一,失分也排北区倒数第一。输球我们能接受,但这样输球也太过分了吧?没手感确实没办法,但一场球下来,自己只抢了13个防守篮板,居然比对手少了15个,这也太夸张了吧,这可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啊。”资深球迷老王对记者说道。

  球迷小赵也对记者表示:“我们不是强队,但弱者也有自己的尊严。本赛季,汉斯队一直就靠布兰顿、李栋梁得分。内线双塔失常了,全队就都不会打球了,真不知道教练是怎么调教队伍的。一场球下来,全队加起来才6次助攻,助攻次数最高的居然是李萌的两次。没一点技术含量,配合意识,篮球难道不是集体项目吗?过年放假我们能理解,但放假归来,却把球打成这样,这样子确实说不过去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