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森腰伤同曦难祭双塔 老胡恼怒队员个人主义成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4:2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在雅戈尔体育馆的大屏幕上,赫然打出了“军旅长缨在手,立志缚住苍龙”的标语。一边是急需捍卫魔鬼主场的八一双鹿,一边是觊觎南区榜眼的江苏南钢同曦,大战四节,江苏同曦终究以102:119不敌八一队。单单从双方队员的个人能力来看的话,江苏同曦并无劣势,究原其因,“独龙”赤裸裸地暴露在群缨之中,焉有不输之理?

  半场好球 无奈旧病复发

  “打成这样,很不错!”中场休息的时候,胡卫东在休息中毫不吝啬地夸奖了自己的队员,的确,上半场的比赛,江苏同曦打得有章有法,仅仅落后一分,尽管裁判的判罚尺度比较严格。

  第一节的比赛,同曦队始终控制着节奏,尽管阿的江已经不停地在场边调兵遣将,高喊着战术口令,八一双鹿却始终落后于江苏同曦。也许是馆内过低的气温也让八一双鹿很不适应,居然出现了连续5次进攻不中的情况。“如果我的进攻出现了问题的话,最要紧的是加强防守,队员在场上的手感可能不是那么容易控制,能控制的就是抑制对方的得分,这样的话,就算手感不佳,也不会让对方把分差拉开。”阿的江在赛后如是说,也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八一双鹿的防守阵型不断的进行着调整,在主力队员身背多次犯规的情况下,江苏同曦仍旧死死咬住比分,上半场,双方10次打平,比分胶着上升。

  下半场的比赛,同曦队不仅失误连连,在上半场建立起来的篮板球优势也荡然无存。相比较八一双鹿21个助攻而言,江苏同曦全场的10个助攻明显的表现出整支队伍配合不足。“你们自己看看,下半场他们抢了那么多的前场篮板,制造了那么多的进攻机会,你们在干吗?都在看,都不抢,如果谁体能不行,及时的和我说,别在场上浪费时间,能打球的人多的是!”赛后,胡卫东甚至有些愠恼地对队员说,“进攻也是,不讲究配合,抱着球就往里突,能赢?!”胡卫东用眼神扫了扫外援卡洛斯。

  杰森腰伤 同曦难祭双塔

  年前的比赛中越来越常见的双塔阵容却没有在对阵八一双鹿的比赛中出现,“主要是杰森的腰伤还没有完全好透,虽然不影响上场但是状态多少会有些影响,所以没有用双塔的战术,在遏制八一双鹿内线的进攻上做得不够好。”胡卫东说。

  比赛一结束,满脸疲惫的杰森就喊来了队医给自己的腰部喷药,在1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杰森贡献了三个篮板,说起比赛,杰森还是很为自己在训练中的不慎受伤懊恼:“如果不是腰伤的话,我相信能抢到更多的篮板,给队友提供更多的机会,要知道,这场比赛我们的篮板的确是太糟糕了。”

  反观主队,内线的积极拼抢不仅保证了篮板球,莫科,李可,胡克三员内线大将轮番上场,仅仅这三名内线队员就砍下了64分,“今天在对手身高占优势、内线占优势的情况下,球队能取得胜利,应该说内线的莫科、胡克表现很不错。新年第一场球有这样好的开局我们也很高兴,希望在今年联赛中保持这样的势头,年轻队员的进步也能够在新年持续。”赛后,阿的江特意夸奖了表现出色的这几员爱将。

  双Ke时间,主队一节奠定胜局

  是役,八一双鹿7人得分上双,除了莫科和李楠的发挥之外,李可,胡克,陈可都表现不俗。也就是在第三节比赛中,李可,胡克在队友高质量的掩护下,连连得分,双KE在第三节一共砍下24分,在第三节的后半段,胡克更是领衔连突带罚连续攻下8分,把八一双鹿的领先优势由先前的5分扩大到11分。尽管在第四节同曦队拼得很是顽强,还是没有能把分差挽回,最终以17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

  说起自己的表现,胡克显得很是谦虚:“得分往往只能归属于一个队员,但是过程往往是大家配合的结果,何况我们本身就是一支比较注重配合的球队,今天队友给我的掩护都很到位。虽然内线不占优势,但是能比对手多拿14个篮板说明了我们整体的协调性。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得早,对对手了解充分,今天在场上大家就是贯彻教练员给我们的任务。我个人在比赛中一直是想着比赛过程,没想其他更多的,所以总体还可以,但防守上还是犯了不必要的错误。今天这场球是我们集体的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